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一线涌现更多的良将、闯将

2020年06月04日14:59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年来,贵州正安县始终把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在选、育、炼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保证。(2020年6月2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不可否认的是,一线工作苦、工作累、工作环境差、工作压力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压在干部身上的“担子”就非常地重。然而,压力亦是动力,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才能让干部在一线不断地深耕。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历练成长,对于干部而言也是成长的重要机遇。一线不仅仅是能够让组织部门“挖”干部的地方,也能够让干部更好地挖掘自己的潜能,让一线涌现更多的良将、闯将,为推动事业发展蓄积强大的人才力量。

一线是观察干部的“窗口”。一线工作,就是群众身边的工作,尤其需要在求真务实上多用心。一线既是服务群众的一线,也是考核选拔任用干部的一线,是观察干部成长的重要“窗口”。正安县注重在基层一线选干部,精准建立优秀干部储备库,采取“党组织推荐+专项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严把入口质量关,突出基层实践导向。树立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的导向,既是对干部的一种激励,也是推动干部成长的好政策,能够让干部在一线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用行动表达出来。

一线是培育干部的“平台”。树高千尺,源于根深。干部走向一线,不仅仅是换一个地方工作的问题,而是到一线去扎根。只有不断地深入到群众中去,让一线成为自己成长的重要平台,才能让干部更好地提升自己。正安县各级党委(党组)建立导师培养制度,由单位班子成员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一对一指导培养。县委组织部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实行梯次培养,牢固树立“使用就是最好的培养”理念。“师带徒”“人尽其才”都是帮助干部成长的有益举措,能够让干部在经验和实战能力上得到双提升,增强自己服务基层的本领。

一线是历练干部的“舞台”。“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要让干部愿意留在基层,主动发挥作用,就需要为干部的成长搭建好舞台,让他们在基层一线也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变一线“洼地”为“高地”,吸引更多的干部。正安县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对优秀年轻干部,特别是缺少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有意识地选派到偏远贫困村担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实践中给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基层一线是最辛苦的地方,也是施展才华、展现价值的地方,让干部在一线能够闪光。

一线,是干部从合格走向优秀的新舞台,也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好平台,既能够让干部在实干中成长,也能够让良将、闯将在实战中脱颖而出,让更多的优秀干部站上更高的舞台,发挥更大的作用。(李冲)

文章关键词:一线 选拔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十分丨输送文化扶贫演出 传承乡村文化 他们在基层舞台燃烧自己

    近日,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公布,64家基层文艺院团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达州文艺帐篷轻骑队队员 谭仕海:就我个人而言,只要我能上班一天,我就永远是帐篷队的一员。

  • 为民服务就应该“靠前一步”

    11月18日的《人民日报》“一线行走”栏目刊发了一篇文章,今年3月,浙江金华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到箬阳乡例行走访发现,乡里的茶企和茶农一个个眉头紧蹙,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

  • 把握趋势,高质量完成地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建议正在制定的地方“十四五”规划需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作出更多制度安排,谋划更多可落地的项目。可以说,强调内循环是本次规划编制面向的时间节点的一个全新的趋势变化,将深度影响“十四五”期间的我国的经济发展布局。

  • 王培德:扎根扫黑一线 肩负使命担当

    王培德,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刑事团队团队长,四级高级法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王培德承办了该院扫黑除恶案件18件106人,其中黑社会性质案件6件57人,恶势力集团案件3件20人,恶势力团伙案件9件29人。因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突出,金水区法院2018年被郑州市中院记集体三等功,2019年被金水区委评为扫黑除恶先进集体;王培德被评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 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 购房者中女性占比超男性

    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常住人口减少相比,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郑州,常住人口连年大幅净流入,格外引人关注。报告显示,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小于天津、上海、北京、长沙、大连、厦门、南京、武汉等城市。

  • 海南自贸港建设:18个重点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日前,海南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方案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聚焦近三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从18个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 青平:深圳改革40年巨变 彰显党的为民宗旨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40周年,回顾深圳在改革开放中走来的40年历程,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时光记忆中传递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更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深圳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巨变。

  • 城市安居吸引力谁最强?成都、重庆、上海排前三

    10月15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报告》,从“城市的宜居程度”“行业的发展程度”等维度对城市进行考量,得出全国50城安居吸引力指数排名。

  • 河南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可优先申报评审职称

    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10月1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印发《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 建业西班牙籍新主帅正式亮相,来河南前他曾放弃英超的合同

    10月9日,河南建业队在中牟训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保级组”的备战,由于第一阶段战绩不佳,建业队在大连赛区仅排在第8名。”  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安排,“争冠组”和“保级组”将根据第一阶段的排名进行两回合的淘汰赛,而河南建业将对阵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5名的武汉卓尔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