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驻马店至南阳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2020年06月07日20: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代小龙 张小6月6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李庄村,随着最后一根导线牵引到位,驻马店至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系统配套工程按时投产迈出关键步伐。

驻马店至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中特高压“日”字型环网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大规模接纳区外电力能力,对于保障青豫直流工程全额输送、有效消纳具有关键性作用,同时将对解决河南尤其是豫东南地区用电紧张问题,加快推动河南能源业转型和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河南发挥重要作用。

该工程线路工程起于新建的青豫直流工程落点站驻马店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南阳1000千伏变电站,线路总长2×188.4千米,共新建铁塔377基,总投资21.6亿元。

自2019年3月15日开工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针对线路工程存在的物资供应紧张、跨越协调难度大、连续恶劣天气等困难,组织业主项目部超前谋划,实施挂图作战,对每个放线区段进行精心策划、梳理难点、提前解决;加强科学管理,合理使用机械化施工,实施标准工艺管理,细化危险源辨识,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等预控措施,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对工期影响近40多天。国网河南电力坚持“计划不变、目标不延、质量不减”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施工及管理力量投入,顺利啃下“硬骨头”,确保了工程建设始终按照节点稳步推进。

下一步,线路工程将扎实开展验收、消缺等后续工作,确保整个工程顺利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南阳 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线路工程 全线贯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直工委观摩团到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观摩指导党建工作

    9月11日,驻马店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带领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负责人120人分两批莅临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观摩指导党建工作,分公司党委书记白钰同志陪同参观。

  • 驻马店一家五口中毒 一死四伤!背后原因让人唏嘘不已

    一般在24小时内可表现症状  轻度中毒:头疼、失眠、鼻喉干燥、胸闷、咳嗽、呕吐、腹胀痛、低热等。中度中毒:有以上表现外,抽搐、呼吸困难、嗜睡、肝脏损害等。

  • 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市举行

      9月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 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扩大会议效果。

  • 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驻马店开幕

    9月6日,第23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驻马店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快讯!王国生到驻马店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在熊寨镇王大塘村,王国生走进农田查看花生长势,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种植收入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正阳县花生天地、泌阳县食用菌产业园,王国生了解产业链运行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坚持创新引领,持续用工业化、信息化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把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