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化身档案馆 邀你见证“精准扶贫路”

2020年06月08日15: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这个异地搬迁,你看看,前后差距真大啊,以前住的都是土房,现在是宽敞明亮的高层,真不错”6月8日上午,郑州市民王先生在9路车内观看“精准扶贫档案展”时,不禁发出阵阵感慨。

2020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今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提升全社会档案意识,档案馆日前夕,郑州公交联合郑州市档案局联合设立的“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精准扶贫档案展在郑州9路公交车上展出。

扶贫路上,档案同行。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精准扶贫档案始终同步推进。此次展览通过大量客观真实、形象生动的扶贫档案资料和图片,全面记录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真实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郑州市档案局副局长贾欣营介绍说,此次展出的精准扶贫档案图片真实记录了我省各地脱贫攻坚的点滴瞬间,全面展示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脱贫攻坚工作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这我们首次通过郑州公交这样流动的载体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宣传档案文化,精准扶贫工作是我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需求,精准扶贫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档案是体现这一工作的重要依据,希望广大市民在乘车的过程中感受档案文化,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舆论支持,实实在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崔晨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更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应是脱贫攻坚的助力者,让我们再次为祖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宣传助力吧!”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档案馆 精准扶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