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轻生小伙在高空电线上“走钢丝” 折腾8小时被救下

2020年06月08日16:41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消息,6月6日,常州庙桥镇东环路和六一路交叉口,一名男子爬上10千伏新联123线35号杆,有轻生倾向。常州南夏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通知常州供电公司配合武进消防应急救援队赶往现场营救。历经8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这名轻生男子终于被顺利救下。

  男子电线上“走钢丝”

  6月6日下午5点40分,武进区南夏墅供电所陈晓勇所长接到南夏墅派出所电话,一名男子正在攀爬东环路和六一路交叉口的一条400伏低压线,需南夏墅供电所配合开展救援工作。

  △男子轻生攀爬高压电线

  陈晓勇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男子已经爬到了低压电杆顶部,正双手抓着两根绝缘导线,双脚搭在两根导线之间,颤颤巍巍地向另一头爬去。而导线的另一头是10千伏新联123线35号杆,这是一根高低压同杆架设的电杆,上层还有10千伏的高压线路。

  “虽然导线绝缘,但是杆塔上的金属接头是裸露在外的,一旦触及,后果不堪设想。”陈晓勇说,情况十分紧急,下午6点左右,供电部门拉停了该男子所处的低压线路。武进消防应急救援队在地面铺上安全气垫,防止该男子高空坠落。

  △消防铺设安全气垫防止男子高空坠落

  随后,地面群众和救援人员不停喊话,希望男子停止冒险的举动。而令所有围观群众意想不到的是,该男子一步步爬到10千伏新联123线35号杆后,竟然继续向上层的10千伏线路进发。无奈之下,南夏墅供电所只能向常州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汇报,要求将10千伏新联123线拉停,确保该男子不会因触电身亡。在常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发令后,晚上7点30分,10千伏新联123线停电。

  救援人员高空送水和香烟

  在长时间的攀爬之后,该男子终于在10千伏线路的横担上坐下休息,此时天色已经一片漆黑。看到有沟通的机会,消防救援队试图利用云梯消防车与男子进行近距离的接触。但是,事发现场处于闹市区,地面空间狭小,且空中通讯、电力电缆密集,云梯消防车体积庞大难以伸展,在现场陷入了困局之中。情急之下,消防应急救援队请求常州供电公司派出体积更小更灵活的带电作业车支援。

  晚上9点30分左右,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五级职员章立驾驶带电作业车抵达现场,仅用5分钟便完成了选位、撑开支腿、伸展绝缘臂等一系列动作,顺利将一名救援人员送上高空。“他在上面情绪波动较大,有的时候能够跟我正常交流,有的时候根本不听我说话,有两次还爬到电线中间去。我们也给他递了水和香烟,希望能够稳住他的情绪,让他慢慢信任我们。”参与高空救援的队员说。

  体力不支主动求援

  6月7日凌晨2点左右,该男子再次从电杆沿线路另一头爬去。在场的所有参救单位合议,让云梯消防车和带电作业车分别靠近电杆的横担两侧,防止该男子再次回到电杆,把该男子控制在线档中段,不给他休息的机会。这个策略果然有效,一个小时后,轻生男子在线档中间由于体力不支,终于主动向救援队员求救,通过云梯消防车安全抵达地面,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至此,这场历时8小时的救援行动终于落下帷幕。

  △经过8小时救援,男子最终安全到达地面

  据南夏墅派出所透露,该男子姓王,27岁,安徽人,与女友分手后情绪失控,遂做出了攀爬电线的冒险举动。目前,王某正在南夏墅派出所接受调查,需按照电力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赔偿损失。

  “根据《电力法》规定:因用户或者第三人的过错给电力企业或者其他用户造成损害的,该用户或者第三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常州供电公司办公室法律专职唐莹莹说。

  原标题:轻生小伙在高空电线上“走钢丝”,足足折腾了8个小时

文章关键词:轻生 男子 带电作业车 供电公司 走钢丝 电力法 高空 云梯消防车 派出所 小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暖30秒 公交车司机深夜救下轻生男子

    邹毅,是一名武汉的公交车司机。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我当时其实心里很慌,我怕他跳下去了。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上了车之后小伙还想下去,我跟乘客说你们把他扶一下,别让他下来,我就迅速上车关门想快点下桥。

  • 四川的哥跳河勇救落水女孩牺牲 被评为烈士

    女孩跳河轻生被救起,他却再也没能上岸。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获悉,省政府评定遂宁出租车驾驶员唐超为烈士。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省政府评定唐超为烈士。

  • 12岁少女因压力大欲轻生跳楼 消防员“出其不意”将其抱回

    11月2日上午10时24分,平顶山市119指挥中心报警称:卫东区十矿家属院附近有一名学生跳楼,学生坐在七楼楼顶房檐,随时都有可能跳下来,情况紧急,急需救助,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卫东区消防救援大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火速前往现场,实施救助。

  • 20多岁女游客海边轻生 千钧一发之际这群人出现

    千钧一发之际,厦门市曙光救援浪漫海岸线巡护小组及时赶到现场救援,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当天下午13:50分,厦门曙光救援浪漫海岸线巡护小组接驻地警方通知,金都海尚国际有一名女游客意图轻生。

  • 郑州一物流园区内有商户欲跳楼轻生,惊情3小时安全解救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位于郑州市经北四路的中部金属物流园,一女商户爬上市场办公楼6楼天台欲寻短见,引发数百人围观,110、119、120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11时,现场增援10多名安保人员,并拉起了警戒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