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初中生上学坐错公交急哭!司机掏出百元大钞:快打车!

2020年06月08日17:13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5034

6月6日上午

一名初一女学生来到南京公交112路底站

要找一位"出手阔绰"的驾驶员叔叔当面致谢

发生了什么?

6月1日早上6点半,南京中华中学初一学生杨紫菡原本要在家门口坐14路公交车去学校,结果误上了112路。

粗心的她直到112路到达底站才发现不对劲,顿时急得哭起来。“第一节课8点钟,但是我们还有早读,怕上课迟到了。”杨紫菡说。

杨紫菡借了手机打电话给妈妈,让妈妈先跟老师说明情况,自己想办法快速到校。因为不确定她当时的具体方位,妈妈一时半会也给不出好的建议。

这时,公交司机王兵从包里掏出100元,递给身无分文的杨紫菡。

“公交车站站要停,速度比较慢,我说不行我给100元,你打车吧!我也不知道打车需要多少钱,穷家富路,我说多拿点钱,别路上没有钱了,她又没办法了。”王兵说。

考虑到西天寺底站比较偏僻,王兵让杨紫菡先跟他的车到铁心桥公交站再下车打车。在王兵的帮助下,杨紫菡那天上午8点20分就赶到了学校。

事后,小杨的妈妈通过微信给王兵转账150元钱,王兵退回了50元。

见热心的驾驶员叔叔不收红包,小杨决定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当面致谢。

一个热心助人

一个懂得感恩

都是棒棒哒!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文章关键词:初中生 上学 坐错 公交 急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中生速看!2021年及以后河南省中招这一学科题型分值有变!

    明年起,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道德与法治试卷题型分值调整,取消多项选择题,主观题总量减少。按照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发布的通知,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我省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借鉴全国其他地区做法的基础上,决定对2021年及以后河南省中招道德与法治试卷题型分值予以适当调整。

  • 18岁男生迎娶14岁初中生?官方通报:责令女方回归原家庭

    11月28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一名18岁高中生娶了一名14岁的初中生。相关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众人关注。

  • 18岁高中生娶14岁初中生官方通报:责令让女方回归原家庭

    11月28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一名18岁高中生娶了一名14岁的初中生。相关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众人关注。

  • 广东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生 官方通报

    11月28日,网传广东汕头潮阳区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女生的视频引发关注。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宋徽宗的钱币“穿越”了?初中生的发现上热搜

    在他的记忆里,宣和通宝的“宣和”不是北魏孝文帝的年号,他立即上网查了宋徽宗、北魏孝文帝的年号,同时查阅其他古钱币书籍,确认“宣和通宝”是宋徽宗时期所造。

  • 郑州一初中生因车祸受伤休学,伤好后为啥不让复学?

    今年4月份,即将参加中考的郑州初三学生小贾(化名)意外遭遇车祸,全身多处骨折,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治疗,小贾的父母无奈之下向学校申请了休学。今年8月份,小贾治疗结束,恢复健康,他的父母向学校申请复学,却遭到了拒绝,学校说休学必须满一年才能复学。

  • 世界无烟日访谈:如何让青少年拒吸人生第一口烟 专家建议营造不想吸、不能吸的小环境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我国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河南省爱卫办、河南省疾控中心联合大河网共同组织召开世界无烟日访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爱卫办副主任郑晓龙介绍,河南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行动中的控烟行动的6项指标开展工作。

  • 初中生吸卷烟比例下降 电子烟使用率上升

    昨天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2019中国中学生烟草调查,结果显示:初中生尝试吸卷烟和现在吸卷烟的比例分别为12.9%和3.9%,较2014年明显下降,但电子烟使用率显著上升,由2014年的1.2%上升至2.7%。

  • 世界无烟日:青少年远离烟草 从电子烟做起

    近年来,电子烟通过炒作所谓“帮助戒烟”“健康无害”等概念以及年轻化的营销策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专家表示,电子烟和传统烟草一样,同样含有令人成瘾的尼古丁,进而导致青少年尝试传统烟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