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小车厢尽显绿城文明!女乘客突然晕倒 郑州公交车长乘客齐帮助

2020年06月11日15: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11日上午,在郑州9路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一位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车长鸿雁和热心乘客及时救助,并安全女乘客安全送到家人手中。

6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郑州9路公交车长田鸿雁驾驶车辆行驶到中原路刚出地下道的时候,车内一名女乘客突然对田鸿雁说,司机,我不得劲。话因刚落,便倒在车厢内。田鸿雁见状,立马停下车,上前询问身体状况,是否需要拨打120。女子说,我自己吃了药,不用,我休息几分钟就好。

此时田鸿雁驾驶的车辆正停在路中间,考虑到不能妨碍其他车辆,田鸿雁便把车辆靠边停放。她再次走到女乘客身边,询问女乘客是否需要联系120,或者送到不远处的中医院。女子表示不用送,一会就好。

田鸿雁向女子询问家人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与女子家人联系,告知女子现在情况与所在位置,家人表示马上赶往制定地点。

期间,田鸿雁又是给女子送枕头、又是帮助女子擦汗。

“忙活了一大阵之后,我才意识到车上还有几名乘客,他们和我一起帮助这个女士,其中一位老先生说的话让我很是感动”,据田鸿雁回忆说,她抱歉的告诉其他乘客,耽误大家时间了,一会给大家送到后车上,一位老先生说:没事没事,只要人没事就中。

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田鸿雁一直陪在女子身边,陪着女子聊天,在聊天过程中,田鸿雁了解到,女子是因为焦虑引起的晕厥,已经是老毛病了,幸好常备药物,直到女子的家人赶到,田鸿雁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小小的车厢就是一个浓缩的社会。而处于这个“小社会”的我们,一举一动都彼此影响,彼此关联。田鸿雁和热心乘客救人于危难虽然只是个人行为,却能展现出公交人甚至绿城百姓群体的优良素质和文明指数。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女乘客 晕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