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和若铁路开始全线铺轨 线路全长825km

2020年05月11日15:0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10日)上午,随着铺轨机将第一组轨排铺设到位,新疆和田至若羌铁路开始全线铺轨,环塔里木铁路最后一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和若铁路是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825km,为客货共用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km/h,铁路沿线途经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风沙天气多且昼夜温差大,沿线460余公里均为无人区,建设所需轨料运输距离长达700多公里,给施工建设带来一定困难。

  和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在建的格库铁路组成新疆第三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大大缩短南疆人民的出疆路程。

文章关键词:线路全长 新疆和田 全线 铁路沿线 设计时速 单线铁路 铺轨机 铁路网 客货 轨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太高铁全线首次按图试运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11月20日讯(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郑轩)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郑太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至太原两个城市间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到2个多小时,比普速列车节省9个多小时。

  • 又一项目竣工!中国在非1100多个合作项目持续运行

    当地时间10月2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安哥拉马兰热省卡布迪公路顺利竣工。卡布迪公路位于安哥拉马兰热省,线路全长63.5km。疫情下,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坚持生产,保证了“一带一路”项目进展顺利。

  • 【发现最美铁路】西部“黄金纽带”防东铁路: 为“一带一路”建设再添新翼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建立,东兴口岸的区位优势越发凸显,出入境流量持续快速攀升。防东铁路将全面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繁荣,成为中国西部一条熠熠生辉的“黄金纽带”,为“一带一路”腾飞发展再添新翼。

  • 中越互联互通首条高铁建设进度已过半

    今天(9月25日)上午9时30分,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防东铁路棋盘山1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意味着防东铁路东兴市境内隧道全部贯通,中国到越南口岸的首条高铁建设进度已经过半。

  • 中越互联互通首条高铁建设进度已过半

    今天(9月25日)上午9时30分,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防东铁路棋盘山1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意味着防东铁路东兴市境内隧道全部贯通,中国到越南口岸的首条高铁建设进度已经过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