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今年前5月我国汽车出口37.3万辆

2020年06月16日21:1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鄂智超)6月15日,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春季)》,其中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汽车(含底盘)出口37.7万辆,同比减少16.9%,出口金额387.1亿元,同比下降5.5%。同期,汽车进口27.8万辆,同比下降36.9%;进口金额928.8亿元,同比下降31.3%。

  在汽车零配件方面,今年前5个月,我国出口汽车零配件金额1141.1亿元,同比下降14.3;进口汽车零配件进口金额787.5亿元,同比下降12.4%。

  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9030万辆,同比减少410万辆,连续两年下滑。2020年一季度,汽车行业供应链中断,汽车工厂大面积关停,购买需求也大幅下降。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 42.4%,英国和法国降幅也超过了30%。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汽车市场正在恢复,4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增长2.3%和4.4%,但海外市场受到的冲击仍在扩大。多家国际权威机构下调2020年各国汽车销量预期,麦肯锡预计,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29%,中国市场销量下降15%,美国和欧洲的销量将减少18%-36%。

文章关键词:我国汽车 商务部 汽车进口 汽车工厂 出口汽车 汽车产销 出口金额 汽车市场 汽车行业 汽车零配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观察:消费升级 汽车产业如何释放市场潜力

    近日,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8月份的销量成绩,整体来看,多数车企的销量都有明显的上涨趋势,由于车市外部环境的改善、汽车出口的超预期增长等因素,今年车市实现“金九银十”可期。未来,率先抓住消费升级机遇,迅速向数字化、服务型转变的车企,将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释放更大的市场潜力。

  • 6月汽车产销量创同月份历史新高

    日前,长安汽车合肥工厂的机器人正在进行点焊作业。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降幅与1至5月相比,分别收窄7.3个百分点和5.7个百分点,好于预期。

  • 我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记者邱超奕)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情况。另悉,截至4月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160例,其中重症病例17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370例,累计死亡病例33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865例,现有疑似病例73例。

  • 商务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 持续推动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在商务部于2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商务部将会积极同相关部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要促进稳定新车销售,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不断完善用车环境。刘长于提出,目前国内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已经处于全面复工复产阶段,汽车供应链压力得到较大缓解。

  • 我国扩大开放 外资看好中国未来

    今年以来,在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的推动下,一系列大项目加速落地,外资对中国发展持续看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