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江右时评:守望相助让社区成为最强的“战斗堡垒”

2020年06月18日22:46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5034

  近日,北京出现的疫情牵动全国每一个人的心,不管是确诊病例的数字,还是在核酸检验现场工作人员面临的炎热环境,都让我们的心中默默地为北京加油,相信北京一定能赢,相信经历风雨洗礼的北京,会成为我们心中更加耀眼的那颗“红心”。当前,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采取了对社区的严防死控,织密筑牢社区 “疫情防控网”,才能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先一米”。

  防疫,用爱守护,与社区居民“同悲喜”。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疫情防控中,全国所有的人和社区居民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是共同对抗疫情的“好伙伴”,我们以爱的方式搭建桥梁,送去的不仅仅是语言上的鼓励,还有我们始终站在一起“同悲喜”的力量。信心比金子更重要。在面对疫情的时候,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我们有成功的抗疫经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心在一起,力向一处,我们必定能够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

  防疫,用心坚守,与社区居民“共进退”。这两天,北京的天气非常炎热,在高温之下本身就会让人很难受,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在烈日下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更是让我们心疼。此刻,透过厚厚的防护服,我们看到的是用心坚守的担当,我们感受到的是与社区居民“共进退”的无声宣言。其实,在北京疫情防控中,还有很多我们没有看见的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心坚守,他们冲在一线,实现了防控力量下沉,用多种方式进行排查,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把疫情防控的风险降到最低。

  防疫,用力保护,与社区居民“齐守门”。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需要每一个人都能够主动当好“守门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才能用自己的力量更好地保护他人的生命健康。在社区防控中,要有严格的管控要求,也要有温情的关怀,社区封闭管理,必然会带来很多的出行不便,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对社区防控工作多一分理解,也需要尽最大可能地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才能够共同当好社区防控的“守护者”。

  社区防控须臾不可松懈。社区防控最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关口和前沿阵地,要严防死守这个疫情防控的“最先一米”,用好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方式,提升社区防控的精准度,更要广泛动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筑牢社区防控“铜墙铁壁”,不给疫情防控工作留空白、死角,抓牢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婧蓝

文章关键词:社区居民 守门人 守护者 红心 最先一米 共进退 战斗 早治疗 联控 确诊病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社区居民同做国庆面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发开展“家国情、邻里爱、国庆面”活动。温馨苑居委会副主任潘军说:“大家吃的是面条,品的却是和谐友爱的邻里情,感受的是新中国71年的光辉历程。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天津:以需求为导向 精准服务社区百姓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天津市考察时指出,社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朝阳里社区有5000多户居民,3000多名志愿者,像柴志华老人这样的27户困难老人都有志愿者一一对接。

  • 国家明确!你家社区将有大变化

    近日,住建部、教育部、工信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的意见》。此次《意见》提出的工作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补齐既有居住社区设施短板,新建居住社区同步配建各类设施,城市居住社区环境明显改善。

  • 多部门:到2025年基本补齐既有居住社区设施短板

    中新网8月26日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住建部等13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相邻居住社区及周边地区统筹建设、联动改造,加强各类配套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共建共享。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社区更精致 小康生活更有品质

    左图为花园社区居民正在给“墙上农场”浇水施肥,右图为居民种出的小西瓜。上图为花园社区居民以前用泡沫箱种菜,下图为治理后用统一的花箱取代了泡沫箱。赵卫华/摄  精致,不仅是整洁美观的“面子”,更是民生幸福的“里子”;不仅是高端现代的设施设备,更是柴米油盐的人间烟火气。

  • 为社区居民服务,充实!(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③)

    大学毕业后,太正琪通过公开招考来到社区工作。根据统一要求,太正琪和同事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居民制作了出入证件,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社区卡口。城南第二社区是管片分散的老旧小区,居民类型多样且外来人口较多,加上卡口有好几个,值守工作需要细之又细。

  • 新疆吐鲁番市火焰山社区:共绘"同心圆" 携手"幸福路"

    阿米娜所在的新疆吐鲁番市火焰山社区,5年前还是一片戈壁荒滩,如今不仅成为大型富民安居小区,还成为当地的“精神高地”。居民徐兆兰老人在照看偏瘫老伴时不慎摔倒,右腿骨折,好在赶上当天社区干部入户走访,两位老人被及时送到医院。

  • 驻马店:破旧小巷变身“网红街” 打造社区居民精神家园

    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居民在社区的书画室练习书法。这条小巷是驿城区西园街道着力打造“书香社区”的一个缩影……  “‘小康’意味着更多追求的精神愉悦。目前,社区办公场地有100平方米,服务场所面积则有1000多平方米,供辖区居民全年免费使用,引导居民不断提升文化素质,使社区真正成为居民的精神家园。

  • 平顶山卫东区: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

    为了更好地发掘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社区居民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6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联合卫东区委组织部、孝之源公司举办了“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包粽子、缝香包比赛活动。

  • 【江西】萍乡经开区硖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肖 毅报道: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进一步增进居民间的邻里关系,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即,萍乡经开区社管五局硖石社区携手社区党群共建单位、萍乡市云峰实业公司、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