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安徽】弘扬传统文化 共颂端午情怀

2020年06月19日10:57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为庆祝端午佳节,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的温馨,2020年6月18日上午,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税务局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共颂端午情怀,携手粽志成城,情暖社区家园”主题活动,共计40余人参加。

  首先开展的是漫话端午、诗文朗诵及分享会,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诗文,充分挖掘出了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广大居民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紧接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糯米、粽叶、酱肉等材料摆上桌子。比赛共分为两组,每4人一组,共10组,以规定时间内包出的粽子数量多获胜。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像变戏法般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相互配合,很多从未包过粽子的选手也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并感受到了悠久的传统文化带来的韵味。

  比赛结束后社区和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带着粽子来到贫困党员、及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一份份“粽”情“粽”意,不仅让他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爱,传递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传统文化 情怀 弘扬 文化内涵 粽叶 诗文 包粽子 比赛结束 党员 酱肉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2017年底,一档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一夜之间火了起来。新华社发  “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 初心印记 | 24个字,蕴含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强大基因”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前排右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前排左二)、张定宇(前排右一)、陈薇(前排左一)颁授勋章奖章。

  • 【地评线】秦平:唤醒文化记忆,筑牢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

    追梦新时代,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必须做好“传承”“创新”“交流”三篇文章。“互联网+”时代,借助网络、手机等载体对乡贤文化、村规校训、优秀家风、传统民俗等进行创造性转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动能将更加强劲。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 鉴往知来,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照亮复兴之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目标任务。华夏大地上,绵延五千多年而历久弥新的中华文明,蕴藏着令人惊叹的灿烂成就,积淀着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色在战疫中闪亮

    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国家至上的大局意识、公而忘私的高尚境界、同舟共济的美好品质,成为一代代齐鲁儿女的人生追求。中几友好医院院长桑迪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几内亚防控疫情提供无私援助,期待学习借鉴中方抗疫经验。

  • 鉴往知来,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照亮复兴之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目标任务。华夏大地上,绵延五千多年而历久弥新的中华文明,蕴藏着令人惊叹的灿烂成就,积淀着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

  • 金熊猫大咖说丨李子柒:我想让更多的人爱上中国

    说起四川女孩李子柒,很多网友可能并不陌生,她用心拍出了令人向往的田园生活,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内容创作风格,并凭借极具东方美学特征的风格和优质内容获得海内外的认可。作为一名“海外传播”的践行者,李子柒为本次金熊猫国际传播论坛特意录制了一段作品,分享了她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 上海机场准备好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天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0天后开幕,上海机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上海机场进博会保障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虹桥机场在两座航站楼精心打造了8组主题绿化景观,绿化景点则以进博会会标和“进宝”为元素,表达了“百花齐放迎进博”的创作寓意。

  • “天下观”在全球抗疫中进一步彰显

    天下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构建“仁爱有序”理想社会的一种美好愿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