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练就处变不惊

2020年06月19日15: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涵洞积水过深,乘客和车辆被困,请求救援……”这是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在6月19日开展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活动,旨在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进入夏季以来,由于降雨较多,公交防汛形势日益严峻。此次安全演练是为了切实做好公交消防防汛,确保安全防范管理工作,确保公交车辆在遭遇暴雨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将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防汛安全知识,增强员工的消防防汛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共分为七部分,分别是公交车充电中突发火情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运营途中堵截“三品”应急处置演练、公寓楼着火应急处置演练、公交场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运营途中车厢起火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运营中乘客突发疾病应急处置演练和公交车涉水突发应急处置演练。

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映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各种情况的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参加观摩的市民王晓柯说:“通过这次消防演练的观摩,使我受益匪浅。假如以后遇到了暴雨,车辆不能行驶,我也不会慌,会听从车长的指挥等待救援。”

据悉,郑州公交二公司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前,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拍摄了一系列安全短视频,汇编了《公交二公司突发公共事件综合应急处置预案(试行)》书籍,在全公司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全面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维护了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着力打造平安公交、满意公交。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应急处置 演练 安全意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