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期间采购困难 新加坡发种子鼓励民众在家种菜

2020年06月19日17: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电视台18日报道,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当天启动“食用园艺计划”,鼓励民众在家种菜,并将为感兴趣的民众免费提供蔬菜种子。

  项目一期将提供约15万包蔬菜种子,后期可视民众参与程度增加发放量。可选的种子包括小白菜、芥蓝、黄瓜、西红柿等,这些蔬菜既是广大民众爱吃的常见品种,同时也具有种植方便、生长迅速的特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人长期待在家里,采购遇到困难,因此民众对在家种菜的兴趣明显提升。为帮助没有经验的人种好菜,政府还将提供网络培训材料,让菜鸟迅速成长为种菜高手。

  报道称,目前新加坡90%的食品需要进口,政府提出了到2030年30%的食品需求由本国满足的计划。“食用园艺计划”有望为提高新加坡食品自给率做出贡献。

绿色建筑发展与机遇:新加坡

  在东盟国家中,新加坡走在绿色建筑发展的前列。该国的绿色标志方案是第一个专门为热带气候设计的绿色建筑评级系统,已被其他东盟国家广泛采用。由于新加坡是一个石油净进口国,但自然资源有限,因此它一直在积极努力提高建筑的能源效率。建筑占这个城市国家总电力消耗的近40%,温室气体(GHG)排放量的20%以上。

  新加坡也是制定强制性建筑环境标准的先驱。截至2019年底,新加坡超过40%的建筑获得了绿色标志认证。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80%,这意味着中国对绿色建筑解决方案的需求可能会大幅增加。

  通过绿色标签和认证获得区域认可

  东南亚炎热的气候条件意味着对节能制冷产品的需求一直很高,比如中空玻璃和空调过滤器。与此同时,该地区环境意识的提高促进了消费者和商业对绿色产品的需求,这导致越来越多的公司声称生态友好,如“可持续的”或“绿色的”。

  2008年4月,在新加坡,所有新建筑和正在进行重大改造的现有建筑都必须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评级体系(绿色标志认证项目)的最低分数。自那以后,绿色建筑产品和材料的供应大幅增加。为了维持行业标准,新加坡绿色建筑委员会推出了绿色建筑产品和服务认证计划,为建筑用品和服务的环保表现提供基准。环保建筑行业的香港公司可利用这些认证计划在新加坡和东盟市场推广其产品和服务。这些计划已获绿色标志计划认可,使用认证产品可获额外加分。

  

  绿色标志,新加坡建筑和建设管理局(BCA)推出的绿色建筑评级系统。

  新加坡的绿色标志是专门为热带气候量身定做的,已成为东南亚其他绿色建筑评级系统的参考。与英国和美国开发的评级系统相比,它更加强调能源效率、室内冷却和通风性能。新加坡的2000多栋建筑获得了绿色标志认证,其他10多个国家的建筑也获得了绿色标志认证,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和中国。

  政府推动绿色建筑

  作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签署国,新加坡承诺到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6%。为了履行承诺,政府推出了大胆的措施,鼓励业主和发展商采用环保建筑方式。自2013年以来,所有建筑业主都被要求每年向建筑和建筑管理局(BCA)提交他们的能源性能数据。收集的数据会编撰年度《建筑能源基准报告》,分析建筑物的能源表现,并为建筑物业主提供基准,以评估其建筑物的能源表现。此外,BCA在其网站上自愿发布建筑名称和个人能源性能数据。据当地行业专家称,这种高透明度有效地提高了设施管理者和租户的环保意识,他们已经开始采取更环保的行为。

  综合 环球网 HKTDC


文章关键词:种菜 蔬菜种子 疫情 民众参与 食用 新加坡 采购 小白菜 黄瓜 新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浪汉桥底开荒十年 志愿者助其与家人团聚

    平时陶明步行数公里,去附近的白云山挑山泉水来饮用,用砖块砌的炉灶做饭,吃自己种的菜,日常生活完全自给自足。陶勇计划将陶明接到佛山家中,慢慢开导劝说,解开心结,让其找份工作,回归社会。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畅通城乡循环 构建统一大市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在变,新技术、新服务越来越广泛地进入农业生产领域,一二三产业在乡村加速融合,城乡循环的格局正在形成。

  • 西藏白朗县的科技种菜致富路

    一大早,西藏日喀则市白朗县巴扎乡科技特派员、彭仓村村民普琼就来到村合作社的果蔬大棚,仔细查看大棚温度、湿度,观察果蔬长势。20年前,有着丰富蔬菜种植经验的张际明,作为援藏的技术员,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来到白朗,现任白朗县农业科技示范园技术总监,还被聘为日喀则市科技特派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昆明斗南:小康生活像花 越开越美

    云南省昆明市斗南镇,在地图上看,只是滇池边一个不起眼的小镇;但从“鲜花版图”上看,它却是中国乃至亚洲著名的花都。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花农 华明升:我当时花了90块钱买种球,三个半月左右,就卖了160多(块钱)。

  •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扶沟调研引发热烈反响

    近日,豫东大地骄阳似火,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扶沟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的讲话精神,也像燃烧的一团火在广大干群心中冉冉升腾。连日来,扶沟县各级各部门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调研扶沟讲话精神,在全县掀起了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的新热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