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鼓励储能建设、增加铁路煤炭运输……21项措施保障能源安全

2020年06月20日10: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意见,明确提出21项具体举措,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

  意见强调,在能源储备方面,2020年将新增3000万吨左右的储煤能力;主要调入地区燃煤电厂常态存煤水平达到15天以上;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鼓励多元化的社会资源投资储能建设;加快推进储气设施建设等。

  在能源通道建设方面,增加铁路煤炭运输;提升港口中转能力;统筹推进电网建设,2020年完成“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任务;推动油气管道建设;稳定进口油气资源供应。

  我国将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对全球能源供应链和产业链的影响,加强供需形势的密切跟踪研判,建立能源监测预警体系,动态监测能源安全风险,适时启动分级动用和应急响应机制。

  (编辑 邱婧)

文章关键词:能源安全 储能 铁路煤炭 能源储备 农网改造 电网建设 加快推进 调节能力 国家能源 电力系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联播关注】中国梦·劳动美 河南职工这样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时代贡献,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并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极大鼓舞了全国各条战线的劳动者。

  • “两型社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记者顾阳报道:“十三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十三五”时期,我国先后颁布实施了“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和新环保法,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落后产能。

  • 杰瑞股份:“杰瑞速度”引领创新浪潮 勾勒高质量发展新布局

    编者按:烟台是一座因工业而强的城市。”杰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清洁能力的大幅提升,一台深度清洁车即可替代传统多台设备协同作业模式,极大降低环卫作业成本。先后开展了7000型全电驱压裂成套装备、3000型页岩气压裂成套装备、超深井海洋钻井模块等省、部级重大研发课题20余项。

  • 能源绿色转型步伐加快

    图① 湖南省新田县三井镇茂家光伏发电站,一排排太阳能光伏电板随山势起伏,给山岭披上了“银装”。“我国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新能源发展正跨越重大关口,进入新时期。

  • 环球深观察丨什么仇什么怨,美国还要继续制裁它?

    近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21财年国防预算草案,其中包括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额外制裁。这意味着,美国2021财年国防预算案很可能包括继续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的内容。

  • 如何守牢粮食能源安全线?

    “小麦生产先后经历了局部干旱、暖冬旺长、倒春寒和病虫害,田间管理的时候又遭遇了疫情冲击,丰收来之不易。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必须着力巩固能源发展的稳定基石,把稳能源发展的力度节奏,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

  • 落实六保任务哪家强

    【落实六保任务哪家强】就好业,因地制宜稳定人心;助脱贫,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稳经济,精准助力纾困发展;绷紧弦,守住粮食能源安全;通堵点,全产业链稳步运行;再减负,基层松绑干事不慌…人民网面向全国开展落实“六保”任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人民网“六保”地方策系列报道之四:绷紧弦 拉满弓 守住粮食能源安全

    6月6日,安徽小麦收获全面结束,较往年提前5天完成抢收任务,夏粮丰收已成定局。(杨佳、刘阳、徐冬儿、唐嘉艺、孙阳、汪瑞华、马俊华、李睿、齐浩男、麻潞、张俊、张洋、杨睿、李梦文、焦洋 )

  • 河南强化政银企对接 开展“三第一”行动稳就业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银保监局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河南省支持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方案》,强化政银企三方对接,建立公开的普惠特别帮扶市场主体名录库,明确要求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三第一”行动,帮助办理第一次开户、第一次授信、第一次贷款,持续提高名录库市场主体首贷率。

  • 动力煤期权今日(30日)在郑商所正式挂牌交易

    30日,动力煤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在郑商所上市的第6个期权品种。动力煤期权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煤炭行业风险管理体系,更好地服务煤炭和电力市场化改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