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杰瑞股份:“杰瑞速度”引领创新浪潮 勾勒高质量发展新布局

2020年10月29日13:20  来源:大众网·海报

5034

  编者按:烟台是一座因工业而强的城市。近年来,烟台全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走出了一条具有烟台特色的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之路。今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为了更好地展示烟台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经验做法,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工信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的“新动能·新烟台——云端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活动于10月29日—30日举行。通过中央、省市媒体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报道,为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摄影 汤淼 直播 陈晓 剪辑 韩旸 烟台报道

  从矿山贸易配件起家,到成长为“民营油气设备龙头”,再到如今专注于高端智能装备、在5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的跨国企业,21岁的杰瑞风华正茂,正以年青人的“冲劲”“闯劲”,为守护国家能源安全、社会民生发展绘上一笔笔浓墨重彩。庚子开年,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冲击,杰瑞反应迅速,仅用2周就将本为植保设备量身研发的“静电喷雾”技术,创造性地转化为防疫“黑科技”——“杰瑞速度”,再一次令人惊叹。

  国家需要什么,杰瑞就研发什么

  奇山医院,是烟台市收治新冠肺炎病患的定点医院,对消毒要求高之又高。打破传统消毒设备液滴太大、设备形式单一的痛难点,以“静电喷雾消毒设备”为奇山医院保驾护航的,正是杰瑞——那个以自主研发见长、曾在油气装备领域贡献多款“大国重器”的杰瑞。

  杰瑞静电喷雾装备用于医院消毒

  “本来我们的‘静电喷雾’技术是为植保设备研发的。疫情刚发生时,考虑到医院、学校、车站、机场等地方会有大量的消杀需求,我们团队紧急攻关,用2周时间研发出‘静电喷雾消毒装备’。”杰瑞华创总负责人李世奇介绍,研发团队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静电技术,使用双雾化通道破解雾滴,将“大液滴”破碎为直径仅为40微米的细小液滴,比成年人头发丝的一半还小。而静电喷雾雾滴细小均匀,扩散距离远,能够全方位的附着到目标物表面,无需二次擦拭。相比普通喷雾器,可以节省药液50%以上,有效防止了消毒过度可能造成的人员不适。此外,细小的雾滴能够迅速蒸发,不会打湿办公物品,能够快速晾干,不会影响正常工作。

  杰瑞静电喷雾装备用于烟台葡萄山小学消毒

  杰瑞静电喷雾装备用于烟台大剧院消毒

  目前,杰瑞“静电喷雾消毒设备”不仅成功应用于成都双流机场、烟台市奇山医院、烟台葡萄山小学等多种社会场景,还陆续收到了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且广受认可。

  民营企业的责任感:用科技守护碧水蓝天

  正如大众所见,时至今日,已经很难仅用“民营油气设备龙头”来形容杰瑞股份,它已经发展成为专注于高端智能装备的跨国企业,在高端静电消杀设备、环境治理装备及服务、智能环境清洁装备等多个领域均有亮眼表现。

  杰瑞深度清洁车

  创造性地将油气开发领域的“高压流体控制”技术应用到道路清洁,接连斩获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及第二届烟台市“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的“深度清洁车”,便是杰瑞投身“科技环保”最具说服力的代表作之一。

  在城市保洁工作中,为了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往往需要洒水车、洗扫车、雾炮车齐上阵,任务繁重,效果却不似预期。杰瑞“深度清洁车”正为切合此题而生,它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清洁模式,巧妙地变 “扫”为“吸”,一体化解决“以克论净”难题。

  杰瑞深度清洁车

  “根据第三方洗扫净率对比,传统道路清扫设备平均值为47.7%,而杰瑞深度清洁车平均值可达99.2%。”杰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清洁能力的大幅提升,一台深度清洁车即可替代传统多台设备协同作业模式,极大降低环卫作业成本。

  不仅如此,杰瑞股份还成立了环保集团,开展污泥处理、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环保装备制造销售等四大核心业务,真正实现用技术和科技力量“做泥土水环境工匠,还世界本来的模样”。

  “奋斗者”的力量:高质量发展新布局已现

  如何在保障油服装备领域领先优势的同时,积极向新领域延伸、强化产业链拓展,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布局?“奋斗者”,是杰瑞的“重武器”。

  杰瑞金钥匙轿车奖授车仪式

  “以‘奋斗者’为本,他们才是杰瑞的脊梁。”杰瑞联合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伟杰曾在多个场合如此强调。今年1月,杰瑞连续第12年向员工颁发“轿车激励”,将38辆“宝马”轿车发放给优秀员工。12年来,杰瑞累计向员工发放了368辆轿车,总价值近5000万元。而这,只是杰瑞庞大而细致的“激励政策”中一个缩影。

  杰瑞奋斗者股权激励

  从三五个人,到三五十人,到三五百人,再到三五千人,这种“在杰瑞,没有一个奋斗者会吃亏”的信仰,让杰瑞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铁军”:难啃的“骨头”,传统企业不愿意做,杰瑞人抢着去做;有难度冒风险的,西方人不愿做,杰瑞愿意做。为了让研发者们更加专注而无后顾之忧,杰瑞每年将不低于营业收入4%投入科研,近5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约10亿元。渐渐地,一个个难啃的“骨头”经杰瑞之手化为行业首创,“杰瑞”的名号也在世界铮铮叫响。

  杰瑞油田装备总装车间

  目前,杰瑞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灯5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先后开展了7000型全电驱压裂成套装备、3000型页岩气压裂成套装备、超深井海洋钻井模块等省、部级重大研发课题20余项。

  千帆过境,年青的杰瑞已再启新征程!

 

文章关键词:杰瑞 新冠 创新平台 股份 新布局 汤淼 奋斗者 设备龙头 国家能源安全 骨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鲍毓明拟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鲍某某自2018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同时系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中兴集团向界面新闻回应称,鲍某某是中兴通讯董事会聘请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媒体报道的属于其个人问题,公司并不知情,不便评论。

  • 出乎意料!Lady Gaga被曝与鹰眼正在交往

    近日,据外媒报道,目前,美国歌手Lady Gaga与“鹰眼”杰瑞米·雷纳及其女儿花很多时间在一起。据悉,Gaga和前男友Christian Carino一个月前取消婚约分手,雷纳和前妻Sonni Pacheco的女儿Ava现6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