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交警总队为您亲情奉献 “端午出行须知”

2020年06月22日07:45  来源:南阳交警

5034

  端午节假期从6月7日至9日放假三天

  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6月7日(星期五,端午节)至9日(星期日)放假3天。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端午节全省高速公路并不免费通行;届时我省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等热门旅游城市景区将汇聚大量游客、车辆,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河南省交警总队根据以往端午小长假道路交通特点,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汇总我省高速公路及主要旅游城市道路交通研判情况,特亲情奉献“端午出行须知”,给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参考。特别提醒:今年端午恰逢高考,请广大车主注意高考期间,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听从指挥、禁止鸣笛,接送学生车辆不可乱停乱放,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并建议在高考期间,减少驾车出行或与开考时间错峰出行,可以选择乘坐公交、骑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大家共同为考生和接送学生车辆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高速

  【高峰时段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因为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提前出行群众增多,预计端午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车流量会明显增加,同时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12时是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2时以后再出行,避开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出行更顺畅。

  【高峰时段二:一定要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6月9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下午16时以后返郑下站后城区道路车辆骤增, 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原因:多条高速汇聚,车流量非常大,同时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段667公里处和681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对策: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机西高速二期通行(商登高速至连霍高速之间)新开通路段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到郑尧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各站口下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

  【易堵点二: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对策:该路段排队缓行时,可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走311国道。

  【易堵点三: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对策:该路段隧道路窄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时建议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排队缓行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且路段变窄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车辆通行缓慢时,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如该路段各车道东向西均通行缓慢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长济高速向西或走郑少洛高速向西。

  【易堵点六:连霍高速商丘开封段】原因:该路段东向西方向跨桥封闭施工需要绕行,同时西向东方向单幅双向通行易通行缓慢(详情见下面施工路段)。对策: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也可以绕行郑民高速向西或绕行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北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易堵点七:郑少高速新密段】原因:假期中往返少林寺景区车流量会非常大。对策:上站可提前绕行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通行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段】对策:建议北向南车辆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阳。

  【易堵点九:长济高速焦作176公里施工段】对策:该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连霍高速通行。

  郑州

  6月6日下午,中小学校放假,下午的16时至18时,因接送学生,各所中小学校门前道路会出现大的车流量,请避开学校门前道路出行。当天的17时至20时,是端午节前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段,受下班、接送学生、购物、就餐等影响,郑州市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中州大道等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由东向西方向、农业路高架由东向西方向、京广快速路双向、中原西路、航海西路、大学南路、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桐柏路、南阳路、黄河路等市区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请错峰出行。

  6月7日是端午节,也是高考的第一天,郑州市区交通流量平稳,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少开两天车,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为考生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另外驾车如果遇到需要求助的考生或家长,请自觉提供帮助,助力考生考出好成绩,我们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

  另外受短途自驾游影响,6月7日上午9时至12时,郑州市各条高速公路的上站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端午节期间,郑州市各个公园、动物园、绿博园、园博园、植物园、古柏渡、方特,周边的开封、洛阳、栾川、嵩县、少林寺、康百万庄园、鲁山大佛、云台山、尧山等地和景区,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

  6月8日是周六,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二天,也是高考的第二天,预估郑州市区交通流量整体平稳,但郑州市区各个万达商圈、花园路农业路商圈、二七商圈、人民路商圈等商场,以及各个公园、动物园、绿博园、园博园、植物园、古柏渡、方特等周边景点,将出现较大人流车辆量。

  6月9日是周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16时至22时,是返程的高峰,届时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郑州新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沟赵站、惠济站、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等各个高速公路站点,将出现较大车流量,建议从新开的西南绕城东三环南站、科学大道站、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文化路、花园路等站点上下站。

  6月10日是周一,也是端午节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区三环以内机动车尾号限行1和6,早上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双向、农业路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市区各所小学门前道路、金水路、花园路、南阳路、黄河路、嵩山路、桐柏路、中原路等道路,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开封:易堵路段

  景区道路:由于开封市旅游景区多数在城区,并且景点相对集中,端午节期间旅游旺季,届时人流量车流量剧增,景区周边公路通行压力较大。

  市区路段: 金明大道、东京大道、西门大街、东西大街、寺后街、大梁路、中山路、金耀路、迎宾路、自由路、环湖路等。

  高速站口:连霍高速519公里开封站、郑民高速南苑站,可提前绕行开封其它高速站口下站或郑开大道通行。

  交警提醒广大车友节假日驾车出行请关注“开封交警微博”、“105.1开封交通广播”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驶路线,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施工禁止通行路段:

  (1)自G310线与S316线交叉处(K524+269)至G310线与一大街交叉处(K539+566.3)。

  绕行提示:沿连霍高速、大广高速、郑民高速和机西高速绕行。

  (2)新宋566路(工农路至护城堤)道路排水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11日至2019年10月31日进行道路封闭施工,施工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3)连霍高速开封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也可以绕行郑民高速向西或绕行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北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禁止左转路段:

  (1)大梁路与内顺城路交叉口东西双向(向东行驶至陆福桥可掉头);

  (2)大南门东西双向、及北向东方向;

  (3)徐府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往南。

  单行道:

  (1)鼓楼广场所在寺后街从四面钟至学院门路段,从西向东机动车允许通行,从东向西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

  (2)自由路东口至西口,机动车从东向西可以通行,从西向东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

  洛阳:交通流预判

  端午假期为期三天,是上半年最后一个节日,预计旅游出行热度将持续增长,城区及周边道路将迎来高峰,加之今年端午恰逢高考,届时学生、家长考试出行将与群众假期探亲旅游购物出行交织叠加,城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进入暑期气温升高,传统热门景区、民俗文化旅游景点、亲水景区将成为旅游热点。

  按照交通部门安排,端午假期不执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各条高速公路和G310国道、G311国道、Z001线(洛栾旅游通道),S246省道、S328省道交通流都将明显增加。特别是前往龙潭大峡谷、重渡沟、白云山、老君山等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另外,当前正值麦收农忙季节,道路上行驶的收割机、拖拉机、农用车等农用机械车辆会有增多,车辆装载超宽超高、客货混装、农用车违法载人等现象抬头,经过这些车辆时要注意减速避让、提前瞭望。

  易堵路段及山区限速路段市区方面,目前市区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及王城大道快速路、南昌路立交桥正在施工,还有定鼎路北环立交桥、开元大道西延、九都路西环立交、九都路东环立交等多个项目也已启用交通导改路段,学府街改造、滨河北路改造实行部分路段封闭,周边道路可能出现拥堵,请广大市民及游客尽可能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避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高速方面,郑卢高速上戈站施工封闭、二广高速洛河大桥、伊河大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其他高速及站口通行正常。

  宁洛高速洛栾高速公路洛阳至嵩县站区间限速100公里/小时,嵩县站至栾川站区间限速80公里/小时;郑卢高速公路洛阳至洛宁西站区间限速100公里/小时,洛宁西至三门峡界限速80公里/小时,提醒驾驶员朋友行经以上路段注意按照限速标志提示行驶,切勿超速。

  新乡:高考出行

  6月7日、8日高考期间,新乡交警将会对部分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请驾驶员朋友提前驶出管制区域,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途经考场周边道路的各类车辆禁止鸣笛。

  今年高考市区设考点14个,分别是河师大附属中学、市一中(老校区)、市二中、市三中、十中北校区(市四中)、市七中、市十中、市十二中、市十六中、河师大实验中学、市三十中、市一中南校区、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

  景区道路

  新乡辖区的辉县、卫辉景区周边道路如226省道、229省道会出现交通高峰;长济高速新乡西站和京珠高速新乡站附近道路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

  如S229省道辉县段拥堵,前往八里沟景区的车辆可从长济高速获嘉站驶离高速沿旅游环线直达八里沟换乘中心。新乡西站采取禁止货车下站措施,建议从长济高速新乡东站或京港澳高速新乡站下站。(原路返程)

  S229省道与凤辉公路交叉口车流量较大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机动车驾驶员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前往宝泉景区的旅游可以从长济高速获嘉站驶离高速通过230省道或郑云高速下站通过306省道前往景区。(原路返程)

  前往万仙山新修道路路况较好,全路段将区间测速,建议机动车驾驶员在上路行驶时,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行车。建议从安林高速转辉林公路前往万仙山。

  通往万仙山景区道路允许小型车辆和旅游客车通行。

  辉县太行山景区道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请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前往封丘青龙湖的游客可以沿S227省道行驶至与213省道交叉口向青龙湖方向。

  前往陈桥宋源湖、湿地公园、黄袍加身处的游客可以沿S227省道行驶至鲁陈线向陈桥方向。市区道路

  新乡市区火车站、汽车总站、高铁站附近道路;商业区集中人民路中段、平原路西段、胜利路中段、以及体育中心、人民公园、宝龙广场、万达广场周边道路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

  焦作:交通道路流预判

  1、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将有所增加。“端午”节期间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会明显增多,道路安全隐患会增加。

  2、交通事故呈现的特点明显。从往年“端午”节假期交通事故特点来看,事故形态多以车辆追尾、刮擦、碰撞为主;肇事车辆多为家庭私用小型车辆;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为超速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不按规定行车、不熟悉路况等。

  3、市区主要商业圈、公园、商场、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拥堵,停车场、车辆停放车位将出现较大缺口。

  4、6月7日至6月8日恰逢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服务高考的车辆和人员会在我市各高考考点集中,届时,焦作交警将在考点范围内采取交通管制,请需要出行的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以免影响您的正常出行。

  易拥堵路段及分流绕行预案

  焦郑高速(S86):44km焦作武陟站、40km焦作小徐岗站

  郑云高速(S87):云台山收费站;嘉应观24km----27km;

  长济高速(S28):174km---188km。

  分流绕行预案: 

  驾驶员可以选择相应的路线错峰出行,郑州往焦作方向下站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焦作站、焦作西南站、焦作东站下站;往云台山方向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郑云高速修武城区站、焦郑高速小徐岗站和长济高速修武站、修武东站下站,沿云台大道前往云台山景区方向。

  焦作城区道路:

  (1)万达广场、王府井百货、丹尼斯百货、百货大楼等商业圈交通流量大,解放路(新华街至山阳路)、民主路(太行路至站前路)、和平街(新华街至焦东路)、塔南路(解放路至丰收路)车流量较大,可能出现拥堵,以上区域、路段将存在停车位紧张的情况。

  (2)假期期间,建设路铜马附近、工业路民主路和火车站附近易发生拥堵。

  (3)焦作至青龙峡的焦青道路急弯多、陡坡多,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4)小长假恰逢高考,期间焦作各高考考点服务高考的车辆和人员将比较集中,易形成拥堵。

  分流绕行预案:

  1、建议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勿随意停放车辆,影响道路畅通。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

  2、焦青公路禁止七座以上(含七座)客车通行,前往青龙峡、峰林峡、净影寺景区的车辆沿影视路前往修武绕行西双路。

  3、假期期间,建设路铜马附近、工业路民主路和火车站附近,如遇拥堵情况,可绕行塔南路、朝阳路和南通路。

  安全出行提示

  1.如遇有交通拥堵,请注意收听省交通广播和目的地城市交通广播,还可以关注目的地城市交警的微博、微信公众服务号,注意道路交通可变信息提示,听从交警指挥,切勿强超强会,随意停车,随意变更车道。

  2.麦收农忙,安全第一。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车等车辆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违法搭乘或使用这类车辆载人,发现此类情况请主动拒绝和劝阻。

  3.假期如果选择公路客运出行,应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私营“黑大巴”、“黑包车”。

  4.长途自驾出行,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长假首尾出行高峰。旅途过程中合理安排作息,不要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超速行驶。

  5.夏季气温较高,车内温度随日光暴晒会迅速上升,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高温、缺氧环境会威胁孩子生命安全。

  6.夏季来临,晚上夜市小吃比较火爆,全省交警节日期间全员上路,严查酒驾、醉驾,在此交警再次提醒,酒后千万不要开车!

文章关键词:端午 万仙山 路段 酒驾 八里沟景区 车流量 出行方式 交警总队 河南科技 连霍高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连休5天!2021年节假日安排出炉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光明日报2020-07-15 09:49:37

    江西乡村旅游复苏快、复工率高,截至7月7日,全省850余家乡村旅游点已经有830余家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率高达97%,共吸纳近7万名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务工,增加了收入,保住了饭碗。

  • 古韵《七夕谣》劝君早惜缘

    盛传牛女幽欢。霜露空陪泪眼。遍闻离弦乱。色参差、分裂峻险。秋来听断雁。链接:一曲《端午谣》伴您过端午醉花间过青门引·端午谣 香露滴滴坠。侧畔满山翠。梦中品尽情滋味。

  • 明显回暖!

    端午假期,各地推出多种优惠措施提振消费信心,农业生产、商贸服务多个行业亮点不断,市场回暖迹象明显。端午假期,京东、拼多多的消费数据显示,大宗水果、牛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0%,节日期间新增的下沉市场订单占了七成。

  • 端午河南省旅游市场恢复居全国前列

    全省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同比恢复了61%;旅游收入18.05亿元,同比恢复了40%;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个、9个百分点。假日期间,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的要求,实行实名信息登记、红外测温、车辆消毒、人数限流等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