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端午”将至 焦作交警为您出行送上安全提示

2020年06月22日07:48  来源:焦作交警微发布

5034

  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01一、道路交通流预判

  (一)2020年“端午”假期从6月25日至6月27日,共3天。届时,中短途自驾出行、探亲访友出行等活动将会增多,特别是前往周边各主要景区的车辆和人员将大幅增加。

  (二)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

  (三)两个时间段将出现车流高峰。预计6月24日下午17时以后、6月25日上午是假期出行的高峰时段;6月27日下午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时段,届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及周边交通压力较大,易发生拥堵排队,请提前出行,错峰返程。

  (四)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将有所增加。“端午”期间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会明显增多,道路安全隐患会增加。

  (五)交通事故呈现的特点明显。从往年“端午”假期交通事故特点来看,事故形态多以车辆追尾、刮擦、碰撞为主;肇事车辆多为家庭私用小型车辆;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为超速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不按规定行车、不熟悉路况等。

  (六)市区主要商业圈、公园、商场、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拥堵,停车场、车辆停放泊位将出现较大缺口。

  02二、易拥堵路段及分流绕行预案

  (一)高速公路:

  道路拥堵预判:

  1、原焦高速(S86):焦作武陟收费站、焦作小徐岗收费站;

  2、郑云高速(S87):云台山收费站;嘉应观收费站24km——27km;

  3、菏宝高速(S28):239km——243km。

  分流绕行预案:

  驾驶员可以选择相应的路线错峰出行,郑州往焦作方向下站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焦作站、焦作西南站、焦作东站下站;往云台山方向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郑云高速修武城区站或晋新高速小徐岗站下站。

  (二)焦作城区道路:

  1、道路拥堵预判:

  “端午”期间,王府井百货、丹尼斯百货和万达广场等商圈交通流量大,解放路(新华街至山阳路)、民主路(太行路至站前路)、和平街(新华街至焦东路)、塔南路(解放路至丰收路)易发生拥堵,以上区域、路段将出现停车泊位紧张的情况;新园路中南路口及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

  2、分流绕行预案:

  (1)建议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和人员密集场所。请勿随意停放车辆,影响道路畅通。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

  (2)焦青公路禁止七座以上(含七座)客车通行,前往青龙峡、峰林峡、影视城景区的车辆沿影视路前往修武绕行西双路。

  (3)民主路(建设路至站前路)如遇拥堵情况,可绕行塔南路、朝阳路和南通路。

  (4)解放路如遇拥堵情况,可绕行太行路、建设路。

  (5)焦作交警部门将会在人员、车辆集中点段和道路易拥堵点段增派警力,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疏导分流车辆;及时收集、汇总道路通行信息,通过道路电子显示屏、交通旅游广播、微博实时发布通行信息。

  (三)各县(市)道路:

  1、沁阳市

  沁阳市怀府路商埠街路口至中心岗楼、覃怀路鼓楼路口至自由门区间,在高峰时段车流、人流较大,易发生拥堵。

  城区需要由东向西或由西向东通行的车辆,可以绕行河内路、文化路、东环路。

  2、孟州市

  孟州市境内的常付线、获轵线、二广高速及城区的韩愈大街、河阳大街,易发生拥堵。

  (1)会昌路、光华路、合欢路驶入城区韩愈大街、河阳大街路口的车辆可提前绕行黄河大道向西。

  (2)大定路、农坛路、武松路驶入城区韩愈大街、河阳大街路口的车辆可提前绕行黄河大道向东。

  (3)过境通往洛阳向西的货运车辆绕行北环路康达尔路口向西至赵坡,再向南绕行常伏线238省道向西。

  (4)过境通往焦作的车辆绕行西环路至赵唐转盘向北走常伏线238省道。

  (5)往济源、洛阳方向去的车辆遇二广高速堵车时,可绕行207国道通行。

  3、修武县

  (1)郑云高速云台山站、城区高速下站口。

  (2)方庄转盘、百家岩转盘。

  (3)斗武路与青云大道交叉口(方庄红绿灯)。

  (4)斗武路云台山客运站。

  往西方向车辆:货车从修武东、修武站绕行荷宝高速,大中型客车绕行荷宝高速或人民路;往东方向车辆:货车绕行中原路、荷宝高速,大中型客车绕行荷宝高速或人民路。

  4、博爱县

  城区中山路、葵城路预计交通流量增多,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

  东西方向通行请提前绕行玉祥路、文化路,南北方向通行请提前绕行滨河路、团结路。

  5、温县

  温县景区为陈家沟,景区道路为旅游路。游客较为集中,景区内严禁车辆通行,为了避免交通堵塞给出行人员带来不便,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景区管理规定,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选择旅游路线,确保道路畅通。

  6、武陟县

  道路拥堵预判及分流绕行预案:

  省道新洛公路大虹桥乡南虹桥口,327国道与塔南路交汇处,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广大车主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注意绕行。

  03三、主要施工路段

  高速公路:

  1、焦唐高速:焦作至温县方向3km至5km处;

  2、菏宝高速:菏宝高速239km——243km处,双向超车道封闭施工;

  3、菏宝高速271km处沁阳服务区南北两区内施工,仅限7座(含7座)以下客车通行(7座以上客车、货车禁止通行);

  4、菏宝高速全线中分带活动护栏施工,工期到七月中旬。

  普通道路:

  1、焦东路解放路口施工,车辆单向通行,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或减速慢行。

  2、解放路群英桥、瓮涧桥进行全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3、普济路普济河桥维修施工,机动车道封闭,所有车辆绕行非机动车道,请减速慢行。

  4、解放路(新华街——果园路段)半幅施工,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5、文昌路(南水北调桥至纬北路段)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6、怡光路(影视路至跃进路段)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请减速慢行。

  7、怡光路(解放路至新园路段)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请减速慢行。

  8、跃进路全线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9、丰收路(九高路—五刘路段)半封闭施工,封路时间为2020年6月18日至2021年1月30日。

  10、青龙大道(幸福路至河北新村段)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11、S238省道常付线沁阳市境内西万铁路立交桥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目前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禁止通行。

  12、S104省道郑常线沁阳市境内常平村生产天桥路进行维修施工,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13、S104省道郑常线沁阳市境内山区道路实施全段封闭,禁止通行。

  14、卫柿路沁博交界至沁济交界全线22.6公里路段全段施工,其中,西万转盘至西向转盘8公里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禁止通行。

  15、卫柿路沁博交界丹河桥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禁止通行。

  “端午”期间,出行时如遇紧急情况,可以拨打焦作交警服务电话:0391—3921608;在焦作高速出行可拨打服务电话:0391—2995110、0391—2282622。

  04四、事故易发点段

  晋新高速(G5512):13km——46km;

  菏宝高速(G3511):焦作至修武方向211km——223km、焦作至济源方向246km——267km;

  郑云高速(S87):24km——27km、11km——18km。

  (二)其他道路:

  1、焦青公路是3km+100m处、3km+700m——3km+800m处和5km+400m——5km+500m处,属临崖路段且急弯较多,3km+800m处靠山体一侧有落石堆积,事故风险隐患较大,请注意行车安全。

  2、影视路西向东方向连续下坡,沿途多村庄路口,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影视路缝山针公园附近节日期间游人密集,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行人。

  3、104省道大货车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请注意行车安全。

  4、孟州市获轵线309省道南庄段;常付线238省道西虢段,事故易发,请注意行车安全。

  5、二仙庙景区从售票处到二仙庙停车场临水临崖约1.5KM(全段临水临崖),旅游高峰期时,游客和车流量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请注意行车安全。

  6、沁阳市卫柿路306省道113km——123km(沁阳全程);温邵路312省道23km——33km(王占——柏香);常付路238省道23km——33km(南孔——廖屯);常付路238省道12km——19km(西万转盘——王庄村路口);未来路与沁龙路交叉路口;未来路与沁龙路交叉口事故易发,请注意行车安全。

  7、武陟县澹泗路宁郭段,村庄路口多,易引发交通事故,请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8、327国道武陟段沿线路口特别是武修路口、徐店路口、前高、后高路口,新洛公路北郭乡岳马篷路口,新洛公路谢旗营镇薛小段村至谢旗营十字口事故多发,请注意行车安全。

  9、温县焦温高速转盘(轻微事故多发)、S309省道小南张村内路段属事故易发路段,请注意行车安全。

  10、博爱县鸿昌路小中里村至后莎庄路段事故易发,请注意行车安全。

  11、修武县丰收路李村路段、丰收路二十里铺村路段,路口多,车流量大,事故易发,请注意行车安全。

  05五、安全出行提示

  焦作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开高峰时段、易拥堵路段和施工路段,特别是重点关注交通事故易发点段。

  1、做好疫情防范。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在游玩时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2、检查车辆状况。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车辆转向、制动、雨刮器、灯光、喷水等,确保车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3、安全文明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超员、超载,不酒后驾驶,不强行超车、会车,不驾乘无牌、无证车辆,不驾乘报废、拼装、非法营运车辆;景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不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4、规范停车。假期期间,各大景区、公园、商超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增大,出游时请将车辆停放在停车泊位上,避免随意停车,影响他人出行,造成拥堵。

  5、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假期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6、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易引发二次事故。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7、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骤增,如遇道路排队缓行,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切莫占用应急车道;遇到恶劣天气,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记不要紧急制动、急转方向,以防车辆追尾、侧滑发生。

  文章来源:焦作交警微发布

文章关键词:端午 焦作 路段 行车安全 安全车 交警部门 省道 安全出行 安全距离 错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连休5天!2021年节假日安排出炉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光明日报2020-07-15 09:49:37

    江西乡村旅游复苏快、复工率高,截至7月7日,全省850余家乡村旅游点已经有830余家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率高达97%,共吸纳近7万名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务工,增加了收入,保住了饭碗。

  • 古韵《七夕谣》劝君早惜缘

    盛传牛女幽欢。霜露空陪泪眼。遍闻离弦乱。色参差、分裂峻险。秋来听断雁。链接:一曲《端午谣》伴您过端午醉花间过青门引·端午谣 香露滴滴坠。侧畔满山翠。梦中品尽情滋味。

  • 明显回暖!

    端午假期,各地推出多种优惠措施提振消费信心,农业生产、商贸服务多个行业亮点不断,市场回暖迹象明显。端午假期,京东、拼多多的消费数据显示,大宗水果、牛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0%,节日期间新增的下沉市场订单占了七成。

  • 端午河南省旅游市场恢复居全国前列

    全省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同比恢复了61%;旅游收入18.05亿元,同比恢复了40%;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个、9个百分点。假日期间,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的要求,实行实名信息登记、红外测温、车辆消毒、人数限流等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