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年底前,郑州市区将实现中小学午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

2020年06月23日11:11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书丽

  根据郑州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年底前,郑州市区要实现中小学午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自去年9月郑州市郑东新区率先实施中小学生在校午餐全覆盖、课后延时服务以后,郑州市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等不少学校也陆续跟进。不少家长尤其是双职工家庭纷纷表示,这让孩子和家长都轻松了不少。“中午提供午餐,家长中午就不用再从公司回去给孩子做饭,也不用接送孩子了,你的时间分配会更自由,孩子的话也比较安全。”

  资料图

  根据郑州市委市政府部署,有条件的学校,要通过新建、改扩建食堂方式提高学校供餐能力;无条件的学校,实施区级统筹配餐,确保年底前市区中小学校午餐供餐全覆盖。据了解,目前管城区、金水区等都已经实现了中小学生在校午餐全覆盖。管城区教体局组宣科科长邱波介绍说:“从5月25日起,12所不具备自建食堂的学校全面开始集中配餐,44所具备自建食堂条件的学校有39所开始配餐,剩余的5所学校延迟一周开始供餐。截止到6月1日,管城区56所中小学,39101名就餐学生,全面开启午餐供应。”

  受疫情影响,目前很多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暂时还没有开展。邱波透露,各学校还要在郑州市委市政府和郑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统筹安排。“目前管城区所有的学校在中午这个时间段已经实现了课后延时服务,至于下午放学以后的延时服务,目前在征求各学校的意见。教育局会拿出一个整体的工作方案,对各学校进行指导,下一步我们会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按照时间节点,确保这项工作实现到位。”

  据统计,郑州市内九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535所,目前共有467所学校可以提供午餐服务,占比87.3%。课后托管工作方面,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432所小学、165所初中开展了课后服务,分别占全市公办小学的41%,占全市公办初中的56%。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介绍说,为了确保学生们在校午餐吃得健康、家长安心,他们持续做了大量调研和准备工作。“分几批去全国各地做午餐供餐做比较好的城市,像青岛、深圳、杭州,进行了这项工作的调研。通过调研大家也学到了很多人家先进的这种思想、思路、做法,学到了很多东西。”

  郑州市将强化行业监管,加强过程监控,保证供餐质量和食品安全。此外,按照自愿参加、公益惠民、需求优先、稳妥推进的原则,郑州市还将建立完善的课后服务制度,年底前实现市区中小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

文章关键词:全覆盖 午餐 56所 家长 教育局 中小学校 服务制度 中小学生 市区 165所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G基站突破4万个 县城以上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门 已经成为河南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 付艳波/摄  2020年是推进5G全面商用的关键之年。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等特性 让无人驾驶走进现实 付艳波/摄  5G网络的覆盖加速了5G应用落地步伐。

  • 官方带娃!年底前郑州实现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的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家长。民之所呼,当我所为!郑州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破解矛盾,为让家长和学生享受到更贴心的教育服务,去年9月,在经过前期反复调研和商讨后,我市初步确立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今年底前将实现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 “官方带娃”为民解忧 年底前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原标题:“官方带娃”为民解忧 年底前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下午4时30分,记者随意走入一间教室,美术社团的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制作版画,指导老师时而细细讲解,时而手把手示范。

  • 河南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 圆满完成网络扶贫任务

    10月1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网络扶贫专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坚持信息扶贫、网络先行,持续加大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网络建设投入,着力完善农业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在全国率先实现了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接入和4G网络全覆盖,圆满完成网络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 青岛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尽快实现城区人员全覆盖

    10月11日,青岛市报告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调度指导推进疫情处置工作。前方指挥部正在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快速稳妥有序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 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国庆中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我们的假期顺利出行而默默坚守岗位。   柳州机务段运用二车间机车司机 周锦鸿:开了那么多年的内燃机车,现在终于把这个电力机车盼来了。

  • “官方带娃”推进升级版 新建学校或将增建食堂

    报告提到,目前,郑州市有关部门正在对接研究新建学校增建食堂的可能性,同时,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管,不断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 【行走自贸区】四川自贸区首批8个协同改革先行区全部完成年度试改任务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6+1”总体方案》,对高质量推进各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分别做了具体安排。

  • 山东对脱贫任务较重县实现巡视“回头看”全覆盖

    莒南县针对巡视反馈的“产业扶贫项目类型单一、收益偏低”问题,在整改中注重推进产业多样化发展,适当向养殖、加工类项目倾斜。“我们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把护航全面小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 河南商水: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商水县纪委监委干部郭乐健在姚集镇务台村走访未脱贫户王秀项时问道。截至目前,商水县纪委监委共开展18轮集中走访,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87个,帮扶工作不力问题46个,已反馈整改落实问题122个,通报曝光帮扶人员不到岗36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