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红场阅兵看点:“钢铁洪流”中这些新装备首次亮相

2020年06月24日17:1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6月24日10时,俄罗斯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多个城市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阅兵活动,其中莫斯科红场的阅兵最为盛大,空中和地面各型装备出动,坦克、装甲车、飞机构成的钢铁洪流非常震撼。

  作为特殊安排,阅兵式武器装备展示将由卫国战争期间立下赫赫战功的T-34坦克拉开序幕。此外,主战坦克、重型步兵战车等地面机械化主力装备也将相继亮相。“库尔干人”25中型步兵战车、T-15“阿玛塔”重型步兵战车和BMP-3“偏流”自行高炮等新型装甲车辆均已换装57毫米机关炮,并配备新型火控与观瞄系统。换装后,这些新型装甲车辆的打击范围和侵袭能力均对西方步兵战车形成优势。

  以2S38型57毫米机关炮为例,这种大口径机关炮可以高平两用,最大射程约14.5千米,最大射高7500米,攻击地面目标时射速为80发/分,防空作战时射速提高至120发/分,可有效打击在中、低空飞行的武装直升机、无人机和巡航导弹,能够击穿现有西方各型步兵战车的装甲。

  尽管目前疫情严重,但是美国和北约仍然在俄罗斯的家门口不断进行军事围堵,把部队集结在俄罗斯的周边。2019年美国退出了《中导条约》,今年5月又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并正在考虑是否要延长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同时,美国近日还对外声称要退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这些都对俄罗斯的安全造成了巨大影响,俄罗斯要对外展示自己的反导防空能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参加阅兵的200多件武器装备中将包括许多最现代化的装备,其中一些装备的信息至今都未披露,甚至连照片都没有公开过。例如,阅兵式上将首次展示新型300毫米“龙卷风-S”多管发射火箭系统。S-350“勇士”防空导弹系统也将首次参加阅兵,升级后的“铠甲-SM”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也将出现在阅兵式上,除了更新和改进雷达外,它还配备了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其所使用的新型小口径弹药将首次公开亮相,这种新型弹药是专门为打击小型无人机和非制导导弹而设计的。

  在空中力量方面,领衔的是米-26和米-8武装直升机组成的方队,紧随其后的是米-35,卡-52和米-28武装直升机。之后的空中方队由俄罗斯军用运输机和远程战斗机组成,其中包括伊尔-76军用运输机、A-50远程电子侦察机、图-160战略轰炸机等。另外,米格-29,苏-24,苏-57等俄罗斯先进战机也将依次飞过红场上空。

  俄罗斯第五代隐身战斗机苏-57在5月9日的空中阅兵时首次亮相。苏-57在实验阶段被称为T-50战斗机,是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为单座双发多功能战机,最大起飞重量35吨,配备先进航空电子系统和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多种高精度武器,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用于取代苏-27和米格-29等机型。军事专家评价称,尽管都是第五代战机,但苏-57的设计理念与美国F-22“猛禽”战机截然不同。在速度、机动性和隐形性能这些关键领域,“猛禽”重视机动性和隐形性能,苏-57则侧重于机动性和速度。

  

文章关键词:新装备 自行高炮 有源相控阵雷达 猛禽 防空作战 武装直升机 超音速巡航 重型步兵战车 机关炮 机动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始建造 新装备新技术带动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薄板制造中心实现5G网络全覆盖,借助工业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管理,为邮轮薄板建造提供了智能动力。作为中国船舶工业设计建造难度最高的船型之一,邮轮建造产业链长、覆盖面广、带动性强,通过我国首制大型邮轮的设计建造,将为我国本土邮轮供应链体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 重庆三亚湾 海鲜新中心(下)|消费格局之新 称出智慧芯

    三亚湾水产商会成立之初,渝北区就下决心整治“顽疾”——耍秤问题必须解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袁舒含 摄  经过考察,三亚湾水产商会引入了全新的智能电子秤,工作人员现场向商户们演示智能秤的使用方法。

  • 史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与重点任务

    近段时间,中央提出的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引发广泛关注。当前,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任务概括起来就是:打通创新链、强化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 经济大家谈 | 新基建要实现“五个结合”

    中央推进新基建是基于短期和长期的考虑,短期主要是缓解疫情的负面影响,长期则是基于我国经济的转型和创新发展的考虑,实现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新基建以城市群为发展载体,其目标是为了实现一线和二线甚至三线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

  • 大湖新歌——我国两大淡水湖全面生态修复进行时

    鄱阳湖、洞庭湖,我国第一、第二大淡水湖,因其调蓄径流、净化环境、繁衍万物的综合机能,素有长江“双肾”之称。根据中央长江大保护的战略,湖南实施“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大专项行动”,自上而下发动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打响“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

  • 评论员观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针对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尤其要“靶向治疗”,加强要素保障,推动调整优化,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树立注重发展质量的正确政绩观,咬紧牙关、屏息聚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国经济一定能闯关夺隘、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 【两会云访谈】人大代表共话5G发展新“基”遇

    为此,我们邀请到了四位全国人大代表,他们分别是河南省工信厅厅长李涛、鹤壁市市长郭浩、新乡化纤董事长邵长金、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杨剑宇:河南移动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科学谋划、超前布局,加快5G的建设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中国经济复苏向好 更需做“新”文章

    从4月份的数据看中国经济,绝大多数指标已经出现常态化复苏,部分指标已经出现逆势增长。几个关键指标降幅明显收窄,有些关键指标则已呈现单月正增长,而体现结构优化的一些关键指标则始终保持着基本的稳定向好。

  • 国家知识产权局:未来我国专利密集型产业规模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记者林露)今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专利密集型产业是指发明专利密集度和规模达到规定标准,更多依靠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符合创新发展导向的产业集合。

  • 敢啃“硬骨头”的军中女博士奋战在新冠病毒检测一线

    武汉的三月,春暖花开,战“疫”的好消息不断传来。”  李亮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一名工程师,在迟象阳去武汉没多久,他的单位也实施全封闭管理,女儿只能由爷爷照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