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禁毒日 | 各地开展多种类型禁毒宣传活动 群策群力开展禁毒工作

2020年06月27日09:5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各地开展多种类型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第四小学开展了禁毒明信片原创接力。小学生描绘的明信片经过禁毒志愿者、公安干警等人接力完成创作。随后,明信片被送到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的戒毒人员手中。

  6月23日,山西省太原市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并向公众免费开放。集声、光、电技术展示于一体的毒驾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将治保巡逻队员、物业管理员、环卫工人等长期在社区工作的人员纳入禁毒宣传队伍,建立禁毒举报机制,群策群力开展禁毒工作。

  最近,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当上了义务禁毒宣传员,他们送到居民手中的不止是餐食,往往还有一份禁毒宣传单。街道建立了外卖骑手联络站和禁毒宣传园,骑手们在这里不仅可以歇歇脚,还可学到禁毒知识。

文章关键词:禁毒宣传 禁毒知识 国际禁毒日 禁毒教育 禁毒工作 物业管理员 队员 明信片 创作 识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

    今天(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各地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重庆、云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分别销毁一批查获的海洛因、冰毒等毒品,十多吨毒品被高温焚烧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 【地评线】京彩好评: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禁毒和打击毒品犯罪是一道世界性难题。各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深入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财政部印发的《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加大举报有功人员奖励力度。

  • 驾驶员化身“禁毒宣传员” 让禁毒宣传“跑”起来

    6月22日,长沙县湘龙街道联合辖区内网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物流园区等企业和快递业务站点开展“禁毒宣传·随车而行”活动,1200余台小汽车、货车贴上禁毒车贴,变身为禁毒宣传车驶入大街小巷。

  • 万丈长缨缚“毒魔”——我国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述评

    斩断毒品出境入境通道——14个省份联合开展“净边”行动,强化边境双向堵截,缴获毒品13.5吨、制毒物品3200多吨,有效遏制了毒品入境内流和制毒物品入滇出境。打击网上涉毒嚣张气焰——集中开展网络扫毒专项行动,共侦破网络涉毒案件2.9万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万余名,缴获毒品12吨,关停取缔涉毒网站960个。

  • 青年当怀着“禁毒有我”的鲜明态度

    “远离毒品,下一站不再是地狱,而是幸福的人间;明天,将迎来新一轮朝阳升起……”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缉毒干警、青年志愿者、在校学生,甚至是神秘莫测的“朝阳群众”……很多和禁毒工作有着直接或者间接关联的青年,他们的态度和行动,都是我们赖以仰仗的力量。

  • 国际禁毒宣传日 邓亚萍、张泽群等7人等被聘为郑州禁毒公益形象大使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4日,由河南省禁毒办联合郑州市禁毒办在郑州市紫荆山广场举办河南省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禁毒宣传漫画,带您了解毒品危害

    多少未成年人因为那小小的好奇心而抵制不住毒品的诱惑,又有多少未成年人由于缺乏对毒品的了解而被人唆使吸毒。2、吸毒成瘾后,会变得烦躁易怒、厌世,对配偶、子女及家庭情感淡漠,是导致美满家庭破裂的重要原因。

  • 全民自觉抵制毒品!禁毒宣传流动课堂走进郑州火车站东广场

    2月18日下午,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在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的协助下,共同走进郑州火车站,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禁毒宣传促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加大“平安守护”大宣传力度,枣园派出所利用好“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近日枣园派出所所长带领全体成员开展了一次以“全面禁毒·共享幸福”为主题的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

  • 开展禁毒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为了扎实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普及毒品知识,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