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免税、免房租等政策红利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06月27日12: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山东省日前出台了《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让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免税、免房租等政策红利,为很多处于困难中的企业化解了燃眉之急。

  这家成立刚三年小型文化产业公司运营的传统工艺工作站项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聚集起大量人气。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项目陷入了停滞。

  更让这家小微企业雪上加霜的是,受海外疫情扩散影响,公司的文化进出口贸易也同时被按下暂停键。公司的两个主营业务全部遭遇重大打击。根据最新统计,截至今年4月份,像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在山东数量超过300万户,个体工商户数量达到737.5万户。为了让这些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山东省在6月5日发布了《十条措施》,年底前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

  除了免交一切税费,房租减免这一项,又让这家企业今年少支出355000元。按照《十条措施》,截至5月底,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已减免房租6亿元。此外,免缴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政策由6月底延续至今年底;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1个百分点政策执行至年底。

文章关键词:房租 红利 十条措施 政策执行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个体工商户 扩散影响 基本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 免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深圳还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以租金分期、租金优惠等名义诱导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将住房租金消费贷款相关内容嵌入住房租赁合同。除深圳以外,成都、西安、重庆等地也针对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发布通知,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开立资金监管账户。

  • 直播神话背后,网红村有人月收入仅几百元

    原标题:年交易规模近两百亿元、一年房租20万…直播爆单神话背后,“网红村”有人月收入仅几百元…  近几年,随着电商的发展,直播带货成为了不少年轻人创业的选择。北下朱村商家李女士表示,今年缩成了两间店面,店面的费用是一间十三万,两间二十六万,地下室是两万五一间,一共三十六万。

  • 免房租、助融资 “创业梦工厂”助创客渡过难关

    ”今年4月,资深创客姜起把自己初创的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搬入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安创谷,和这里的创客们一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难关。在中安创谷组织的云招聘活动上,企业共提供招聘职位1500余个,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又推动人才就业市场回暖。

  • 又被赶出来了?郑漂频频被“毒打”,要管了...

    仅仅最近一个月 我们《都市报道》就曾报道了三四起 房屋托管公司跑路事件 就在这两天 我们又接连接到两起房屋托管公司跑路求助 

  • 交一年房租仅住俩月就被要求搬离 郑州再现中介跑路

    记者从企查查了解到,四川魅力公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7日,四川魅力公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分公司、长沙分公司、重庆分公司分别成立于今年的7月6日、6月8日、5月21日。企查查显示,四川魅力公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分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民航路15号企业壹号23层2309,10月15日,记者来到该办公室敲门,无人应答。

  • 美国少数族裔家庭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发布调查报告指出,许多美国家庭仍然面临严重的财务困难。非洲裔和拉美裔家庭在支付月账单和房租、偿还抵押贷款和获取医疗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比白人群体要大得多。

  • 郑州又一中介跑路 租客被房东要求限期搬离

    “前两天晚上突然停水了,我以为是欠费了,问了物业才知道是房东让停了,说是联系不到中介了。萌萌告诉记者,在此期间,曾与其签合同的一位中介从该公司辞职离开,并告知其“有事可找该公司同事刘婷”。

  • 国家财政支持郑州住房租赁市场 这笔资金已到位

    10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国家财政支持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第一批新建类奖补资金,日前已拨付到位。郑州市第二批支持住房租赁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已于2020年9月16日启动。

  • 十六条措施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在综保区和跨境电商试验区建设方面,支持洛阳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洛阳市设立入境游客离境退税商店。在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方面,指导洛阳市完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对洛阳市申报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的支持力度。

  • 新华调查:平台“爆雷”、杀“租”盘陷阱、哄抬房租,统统管起来——《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热点聚焦

    题:平台“爆雷”、杀“租”盘陷阱、哄抬房租,统统管起来——《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热点聚焦 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雳律师建议尽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地方性条例、监管措施细则等一系列配套规定,促进条例落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