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 持续时间为近年来少见

2020年06月29日09:0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6月2日至28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27天发布暴雨预警,持续时间为近年来少见。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28日14时至29日14时,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及山西北部、河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文章关键词:暴雨预警 中央气象台 局地 大部 大暴雨 强降水 山西北部 持续时间 强对流天气 降雨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雨预警:北京、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3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陕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 河南连发36条暴雨预警,这些地方或发生山洪灾害!(附郑州积水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早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其中山东东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暴雨来袭!河南部分城市道路被淹……最新地质预警事关这些地市!

    02今年7月1日来,信阳下了半个南湾湖  2020年7月1日来,信阳、驻马店、南阳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信阳偏多1.8倍,驻马店0.29倍,南阳0.11倍。与信阳南湾湖水库容量相比,2020年7月1日以来,信阳下了约半个南湾湖水库的水量。

  • 暴雨火力点北移 未来一周淮河要迎战两轮强降雨

    雨带北抬,淮河流域的降水显著增加。7月20日上午8时32分,接国家防总命令,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的淮河王家坝闸开闸放水,蒙洼蓄洪区已启用蓄洪。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监测显示,7月以来,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和陇南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4至8成,甘肃局地偏多1-2倍,受降雨影响,黄河兰州以上来水持续增加。

  • 暴雨预警又来了!今年降雨为何出现“车轮战”?专家解释来了

    7月以来,我国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引发的内涝、山洪等灾害,目前,各地正在加紧组织救援和安置工作。”  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说,今年的降雨过程除了雨量大,波及范围广,还一轮接着一轮,间歇期非常短。

  • 南方暴雨为何陷“车轮战”?强度与98年相比如何?

    6月以来,我国南方迎来持续强降雨,呈现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局地强降水重叠度高等特点。6月1日至7月9日,湖北、安徽、江苏、贵州、浙江、重庆、湖南、江西、上海、广西、四川等省份共计85站累计降水量超过年降水量的一半。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南方局地有特大暴雨

    预计,7月8日8时至9日8时,江南中北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南部以及华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湖南西南部、贵州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

  • 2020高考天气地图出炉!数据揭秘7月高考哪里易遇高温暴雨?

    今年,海南、天津、山东、北京等地高考时间为四天,到了10日,海南天气依然以闷热为主,考生注意防暑,山东大部地区降雨会比较强,需要提前出门;而北京和天津偶有小雨,天气凉爽,考生注意携带雨具。虽然从平均最高气温上看,7月高考明显偏热,但对于北方部分地区来说,7月高考遭遇的极端高温未必猛过6月。

  • 暴雨预警连发30天!重庆贵州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7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大部、云南北部和西部、广西西北部以及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重庆西部和东南部、贵州西南部和中部、湖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雨不停!暴雨预警已连发23天 4省区局地今天仍有大暴雨

    明天,华北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云南大部、甘肃南部、青海南部、西藏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