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评面:美国确诊数激增是“史诗般的政治失败”

2020年06月29日19:44  来源:海外网

5034

  86天,全球新冠确诊病例从100万增至1000万,疫情加速扩散,形势依然严峻!这其中,美国只凭“一国之力”,占了四分之一。

  6月26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数超4.5万,再创新高。然而在当天的简报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却将“巨大成功”“令人鼓舞的好消息”挂在嘴上。之后,他却随即取消了对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的访问——由于当地疫情肆虐。

  如今,美国的疫情到底有多严重?据最新数据统计,自疫情发生来,美国疫情从未放缓。当前,在全球新冠病例确诊数上,美利坚做到了“美国第一”;同时,也是新增病例数前十国家中唯一的发达国家。

  一切甚至或许更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4日报道,华盛顿大学数据模型预测,到10月1日,美国或将有18万人死于新冠;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估计,全美或有2000万人感染,这比官方数据多10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称,彭斯描绘了一幅与现实不符的“美好图景”,“特朗普政府的谎言让疫情更糟糕”。英国《卫报》华盛顿特区主管大卫·史密斯更是不留情面:“匹诺曹!”他如此评价彭斯。

  德国《明镜》周刊则尖锐指出,感染人数激增是史诗般的政治失败,每个人都知道谁该为此负责。

  谣言攘外,画饼安内,贯穿全程的满满都是谎言。当政客口中的“小流感”成了“绞肉机”,人们不禁疑惑,谁又何时能够站出来,为美国抗疫失败负责?

  策划/牛宁

  文案/任天择

  主播/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

文章关键词:史诗 确诊病例 美国疾病 美国副总统 政治 绞肉机 明镜 卫报 彭斯 天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多彩时评:英雄永不朽,伟大精神烛照复兴之路

    这种精神穿越时空、绽放光芒,永远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不朽功勋,镌刻国家发展史册;伟大精神,烛照民族复兴之路。

  • 团结奋斗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号召全党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在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汇聚起实干圆梦的奋斗力量,就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

  • 天天学习 | 两千年前这则古语,道出改革开放成功真谛

    天天学习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中国改革开放带给世界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 环球网评: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诗

    传承英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诗。

  • 青史可鉴 烛照未来

    疯狂的侵华日军迅速强占了东北,还步步紧逼妄图灭亡整个中国,中华民族由此陷入亡国灭种的空前危机。也是从“九一八”这一天起,不甘心做亡国奴的中华儿女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点燃抗日战争的烈烈烽火。

  • 9·18警钟长鸣,这段历史不该忘记,不能忘记!

    89年前的今天,一声炮响,硝烟弥漫;89年后的今天,警钟长鸣。这是一段悲惨屈辱的苦难史,更是一部觉醒奋起的悲壮史诗。谨以此片缅怀和告慰抗日战争中所有逝去的革命先烈。

  •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紧紧依靠人民开拓事业新局面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

  • “数”说抗战: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

    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结束,中国抗日战争经历了14年艰难曲折的斗争。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了中华民族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非凡的创造力,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

  • “数”说抗战: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

    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结束,中国抗日战争经历了14年艰难曲折的斗争。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了中华民族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非凡的创造力,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

  • 经济日报: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步伐不可阻挡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