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7月铁路部门调图,调出民意,服务民生!

2020年07月01日09:02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网及时更新,实施三季度列车精准调图。本次调图,以多条新线相继开通为基础,伴随电子客票在全国普及,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进一步提升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加速推进受疫情影响经济缓慢增长的现状,贯彻“提质增效、强基达标”的总体方略。

疫情之始,彰显铁路抗疫决心。本次调图,受疫情影响,乘胜追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灵活增减列车,多举措并举,为更好服务民生提供有力保障。疫情爆发初期,全国人员密集迁徙,病毒的传播迅速,人心惶惶。对此,中国铁路迅速制定措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时封闭离汉通道,先后六次更改出台免费退票措施,消除旅客对取消出行车票产生手续费损失的后顾之忧。此外,中国铁路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铁路发挥企业运输优势,及时、持续地为湖北疫情地区运送防控和生活物资以及抗击病毒的医护人员,使得疫情地区人民食有保障、病有医治,对稳定社会秩序,医治患者产生了积极作用。

疫情之中,加快完善路网结构。7月1日前后,多条新线开通运营,以客货运输需求为导向,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60.5对,中东部地区旅客出行更为便利;南通至上海铁路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46对、货物列车6对,铁路过江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上海与苏北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喀左至赤峰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内蒙古赤峰地区经京沈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0对,贵州六盘水地区经沪昆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对、货物列车2对,为西北地区资源开发、助力脱贫攻坚、疫情影响恢复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之下,继续提升货运能力。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纷纷准备复工复产,面对复工复产所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中国铁路采取点对点的开车方式为复工人员开行定制专列,从始发站一站直达终到站,不仅能够快速把复工人员接到工作所在地,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而且有效避免了与其他非复工乘客的密切接触,最大程度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更好服务企业复工达产,铁路部门安排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0096列,其中客车化开行的货运班列193列,中欧班列70列,沿长江的货运班列11列,将为企业复工达产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

疫情无情,铁路有爱。本次调图,以服务人民为本,聚焦疫情攻坚,完善路网结构,提升货运能力,彰显为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任莹莹)

文章关键词:铁路 货运 调图 疫情 铁路网 货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