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设“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车位5452个供送考使用

2020年07月04日08:5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记者最新获悉,2020年高考期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在市内五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范围内的86个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设置127处“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车位5452个,送考车辆凭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免费停放,绿丝带、爱心护考车贴车辆也可免费停放。

  为切实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的停车秩序,缓解停车压力,方便送考车辆停放,郑州市城管局于6月份就联合郑州市教育局和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对考点周边的停车资源进行普查,组织在考点周边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和经营性停车场、单位专用停车场等停车资源设置停放区。在个别停车资源不足的区域,还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道路上设置临时停放区。所有停放区设置有指示牌、反光锥等设施,并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停放区功能完善、正常使用。

  同时,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积极协调辖区有爱心的社会经营性停车场,在7月7日至9日期间,对送考车辆免收停车费(停车场具体信息和开放办法由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部门另行发布)。

  此外,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加大考点周边道路上违法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治理力度,加强共享单车投放和规范管理工作,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的停放秩序。


文章关键词:考点 车位 车辆停放 普通高校 招生考试 停车场 考生 郑东新区 猛犸 非机动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郑州“定制公交” 助力学生艺考

    ”郑州嵩阳中学位于郑州市东南方向,400多名艺考考生需要到市区的5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学校距各个考点的距离均在10公里以上,考生坐公交车赴考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在掌握了考生数量、教师人数、考点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选派了8辆“定制艺考直通车”。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 资格考试本周六进行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河南省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将于10月31日进行,考生须按时持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据悉,9月23日至考前,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均可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自行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 济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槐荫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大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 官宣!河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确定

    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已公布。面试当天应试者进入考点时,应主动出示防疫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应试者进入考点后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启用备用面试室,采取视频方式面试。

  • 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

    7月25日,2020年河南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情况。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考点,王国生通过监控设备查看考试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和考场监控管控措施,听取考试情况、考务工作汇报,他强调,公务员考录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公务员考录,工作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要坚持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考务考场管理,提高考试服务水平,强化考试监督手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个环节,确保考试录用工作健

  • 科创板继续引领资本市场改革新阶段

    科创板开市一年来,响应企业发展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制度创新,初步践行了包容性、适应性。以科创板为引领的这一轮资本市场改革,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更加契合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

  • “点赞”“一举夺魁”,满满的爱送给今天中考的你

    7月15日早上7点40分,在郑州市第四中学门口,参加中考的考生陆续进入考点。一位考生身穿了一件写着满分的T恤,还有一位考生的胸前是一个大大的点赞,更有一位妈妈给孩子准备了一朵向日葵寓意着一举夺魁。

  • 直击郑州中考第一天 10万余名考生书写人生第一张重要答卷

    2020年郑州市共有考生105360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有94788人,参加普通中专、职业考试的有10572人。郑州市共设13个考区77个考点,其中普通高中考点67个,普通中专考点9个,职业学校考点1个。共有考场3539个,其中普通高中考场3182个,普通中专考场300个,职业学校考场57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