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啦!公交、地铁、私家车......下周这两天大家请这样出行

2020年07月04日17:52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

今年的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

这期间如何出行?

如何停车?天气又如何?

无一不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

不过不用着急,

小编为你送上高考期间出行和天气指南

祝各位学子考试顺利

马到成功!

郑州公交助力出行!考场乘车线路全推荐

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可持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为方便考生和家长按时顺利赴考,7月3日,郑州公交一公司为考生整理高考考场乘车线路推荐,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合理规划好出行线路。

郑州一中考点:

考点位置: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推荐公交线路:210路、12路、112路、44路到市一中站下车即可。

五十七中学考点:

考点位置: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北街10号

推荐公交线路:201路、900路、S112路到兴华街桃园路站下车即可。

郑州四中和106中学考点:

考点位置:郑州市二七区中原路京广路交叉口

推荐公交线路:B12、60路、108路、50路、12路、76路、900路到中原路京广路站下车即可。

郑州为民中学考点:

考点位置:郑州市人民路7号

推荐公交线路:100路、37路、900路到工人新村下车即可。

郑州枫杨外国语中学考点:

考点位置: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银杏路向东500米

推荐公交线路:31路、B27路、B66路、S151路到枫杨外国语学校站牌下车即可。

郑州二十四中考点:

考点位置:郑州市建设西路109号

推荐公交线路:1路、83路、108路到建设路桐柏路站牌下车即可。

郑州六十八中考点:

考点位置:郑州市嵩山北路278号

推荐公交线路:289路、B35路、83路到嵩山路西站路站牌下车即可。

郑州七十一中考点:

考点位置:郑州市南阳路37号

推荐公交线路:100路到市七十一中站牌下车即可。

据悉,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郑州公交一公司将继续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部运营公交车辆坚持每天清洁消毒,运行中开窗行驶,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同时,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在考试期间公司要求全体车长在行车过程中禁鸣喇叭和拉断气等噪音污染的发生。

同时,高考期间郑州公交将加大运力投放,对200余条线路进行车次加密,由日计划4.47万车次调整为日计划4.70万车次,日计划增加2400车次。同时,还将充分运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对途经各考点的公交线路及车辆进行重点监控,在开考前和考试结束后,加大发车频率,缩短车辆间隔,保证考生按时到达和离开考场。

郑州公交还将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各主要站点和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引导公交车辆安全、有序进出站,提示社会车辆不鸣笛,文明让行,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出行和考试环境。公交志愿服务队还将为广大考生准备风油精、仁丹、口罩等物品,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取用。

郑州地铁爱心助考

7月4日,记者从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为助力莘莘学子,郑州地铁于7月7日~9日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在线网各车站开辟安检绿色通道,在考点临近车站设置晶晶爱心助考服务台和加油站,为广大考生提供贴心的助考服务和良好的乘车环境。

开辟安检绿色通道,考生凭准考证领取爱心票。7月7日~9日,郑州地铁各车站为考生开辟安检绿色通道,届时参加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优先进行安全检查。考生及陪同家人(每名考生可带两名)可凭本人准考证到车站客服中心领取爱心车票,免费乘坐郑州地铁。

郑州地铁结合考场设置,将在16个考点附近车站设置晶晶爱心助考服务台和加油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问询、爱心医药箱、水等贴心服务。每位考生可在爱心助考服务台凭本人准考证领取定制助考防疫包,含一次性独立包装口罩、酒精杀菌卫生湿巾、减压球、定制晶晶服务扇和定制晶晶祝福卡片。过往乘客也可在晶晶加油站写下对考生的祝福语。

同时,郑州地铁还在高考考点附近车站关闭或调低出入口广播及电扶梯广播音量,给考生营造相对安静的答题、休息和出行环境。

爱心送考启动!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辆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今年的高考学子更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支持。昨日,郑州市第十六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号召全市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出行及考试环境。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爱心车辆。

郑州市爱心送考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每年高考期间,张贴爱心送考车贴,系着象征金榜题名的金丝带的爱心车辆,都会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

据了解,本届爱心送考活动专门为考生家庭印制了“家有考生”专属车贴,在高考期间,司机朋友见到贴有“家有考生”车贴的送考车辆,请主动为他们让行。

这里有禁行请注意!交警五大队发布辖区高考期间出行指南

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及考试环境,交警五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特发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及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行车。

高考期间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根据交通流量和交通压力等情况,对以下考点临时制定交通管控措施。

01河南省实验中学东门(文博西路):

文博西路与俭学街路口向北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俭学街、文化路。

文博西路与农科路路口向南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农科路、文博东路。

02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0三初级中学(群英路):

天明路与群英路路口向西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天明路、群办路。

丰乐路与群英路路口向东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丰乐路、群办路。

03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文化路与天元路路口向西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文化路、木马东街。

木马东街与天元路路口向东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开元路、木马东街。

注意!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时间为上午7点30分至考试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解除禁行;下午为1点30分至考试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解除禁行。

郑州设127处专用停放区!

送考车辆凭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

免费停放

7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市内86个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已设置了127处“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车位5452个,送考车辆凭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免费停放,绿丝带、爱心护考车贴车辆也可免费停放。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的停车秩序,缓解停车压力,方便送考车辆停放,市城管局于6月份就联合市教育局和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对考点周边的停车资源进行普查,组织在考点周边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和经营性停车场、单位专用停车场等停车资源设置停放区。在个别停车资源不足的区域,还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道路上设置临时停放区。所有停放区设置有指示牌、反光锥等设施,并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停放区功能完善、正常使用。

同时,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积极协调辖区有爱心的社会经营性停车场,在7月7日至9日期间,对送考车辆免收停车费。

此外,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加大考点周边道路上违法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治理力度,加强共享单车投放和规范管理工作,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的停放秩序。

最高气温36℃左右!高考期间郑州晴热天气唱主角

高考期间郑州天气如何?记者从郑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高考期间郑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6℃,广大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预报,未来7天我市的天气情况为:

7月4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南风2-3级,气温31℃~23℃;

7月5日,多云到晴天,西南风2级,气温34℃~23℃

7月6日,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36℃~24℃;

7月7日,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36℃~26℃

7月8日,多云,夜里有阵雨、雷阵雨,东南风2-3级,气温36℃~26℃

7月9日,阴天有中雨,东风2-3级,气温30℃~26℃;

7月10日,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32℃~24℃。

提醒:6-8日,郑州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广大考生要提前采取防暑降温措施;8日夜里到10日可能有阵雨、雷阵雨天气,请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夏季天气多变、强对流频发,请考生与家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与时间,避免拥堵。

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

1、高考期间要检查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证件,避免遗忘。

2、要提前查看熟悉考场和道路,避免跑错考点或考场;

3、高考期间应提前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早一些出门,避免拥堵迟到;

4、遇到堵车等有可能耽误考试的情况可以拨打110求助。

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1、高考期间要减少开车上路,减轻交通压力;

2、在经过考点周边道路时降低车速、不鸣笛,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3、若经过考场周边道路时遇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并服从交警和高考工作人员的指挥,切勿乱停乱放堵塞道路。

最后祝所有考生心有所想,事有所成

加油!

郑州日报、郑州地铁、郑州公家、郑州交警)

    文章关键词:考点 公交线路 卫生湿巾 出行 公交车辆 地铁运营 禁行 河南高考 考生可 私家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郑州“定制公交” 助力学生艺考

      ”郑州嵩阳中学位于郑州市东南方向,400多名艺考考生需要到市区的5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学校距各个考点的距离均在10公里以上,考生坐公交车赴考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在掌握了考生数量、教师人数、考点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选派了8辆“定制艺考直通车”。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 资格考试本周六进行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河南省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将于10月31日进行,考生须按时持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据悉,9月23日至考前,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均可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自行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 济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槐荫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大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 官宣!河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确定

      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已公布。面试当天应试者进入考点时,应主动出示防疫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应试者进入考点后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启用备用面试室,采取视频方式面试。

    • 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

      7月25日,2020年河南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情况。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考点,王国生通过监控设备查看考试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和考场监控管控措施,听取考试情况、考务工作汇报,他强调,公务员考录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公务员考录,工作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要坚持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考务考场管理,提高考试服务水平,强化考试监督手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个环节,确保考试录用工作健

    • 科创板继续引领资本市场改革新阶段

      科创板开市一年来,响应企业发展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制度创新,初步践行了包容性、适应性。以科创板为引领的这一轮资本市场改革,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更加契合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

    • “点赞”“一举夺魁”,满满的爱送给今天中考的你

      7月15日早上7点40分,在郑州市第四中学门口,参加中考的考生陆续进入考点。一位考生身穿了一件写着满分的T恤,还有一位考生的胸前是一个大大的点赞,更有一位妈妈给孩子准备了一朵向日葵寓意着一举夺魁。

    • 直击郑州中考第一天 10万余名考生书写人生第一张重要答卷

      2020年郑州市共有考生105360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有94788人,参加普通中专、职业考试的有10572人。郑州市共设13个考区77个考点,其中普通高中考点67个,普通中专考点9个,职业学校考点1个。共有考场3539个,其中普通高中考场3182个,普通中专考场300个,职业学校考场57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