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六稳六保在河南】河南: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7月08日07:3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河南正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新闻联播推出“六稳六保在河南”专栏,今天播出《河南: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吕欣芳去年从郑州航院毕业后,和团队入驻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很快研发出适合推广的编程机器人。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市场营销计划。

河南矩特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 吕欣芳

我们的资金,包括一些资源、信息这些方面可能都不足。

针对吕欣芳的困境,孵化园发挥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园区在资金、市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对吕欣芳的公司拉一把、扶一程。

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服务办公室主任 车中锐

我们帮他们正在申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这个资质以后,会有一个研发后补助。市场端的话我们就会大手拉小手,所有我们相关链条的大企业可能都会对他们有一个支持。我们把他们的项目现在已经纳入到我们的整个项目库当中,走线上的推广。

背靠大树好乘凉。吕欣芳公司的一批产品已经顺利销售到黑龙江一家机构用于教学。通过园区牵线,公司还将和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合作开展产品推广。

河南矩特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 吕欣芳

我们目前已经招收了一批主要是用于市场销售市场营销的人员,接下来我们会主要针对于河南省内来进行大力推广。

我省今年有66万高校应届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是重中之重。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我省还将持续培育一批社会和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同时,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按个人不超过2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可申请2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

在鼓励创业的同时,我省还着力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提高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开发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选调生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2020年招募规模。

石嘉琪是2018年通过“三支一扶”计划进入孟津县城关镇扶贫办的高校毕业生,为摸清整理镇里的扶贫系统数据、台账,走村入户已经成为她工作的常态。

孟津县城关镇扶贫办工作人员 石嘉琪

对于现代大学生来说,我觉得“三支一扶”是一个非常好的就业途径,扶贫是一项非常大的民生工程。用心用意和他们(村民)交流,通过自身为他们解决一些切实的问题,我心里面其实是非常高兴的。

我省实施“三支一扶”计划15年来,共招募高校毕业生12300名服务基层。今年的招募工作正在进行,名额由去年的1100人增加到2600人。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 王志强

全部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岗位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人才支撑。

为最大力度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我省还着力扩大企业吸纳就业规模、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支持灵活就业;同时,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以加强精准就业指导、加强公共专场招聘服务等方式,强化就业服务。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章关键词:六稳六保 河南 高校毕业生 就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