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六稳六保看河南:专利授权最快7天完成 新乡两大重点企业进入绿色通道

2020年07月26日13: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7天时间获得专利授权,1个月时间拿到专利证书,这样的速度对能够尽快的把专利应用在我们的产品中,提升企业竞争力是非常有好处的。”7月24日,在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河南锂动电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保鹏前来查询专利申请进度,对映象网记者讲述了“专利快速预审”的新体验。

“我们中心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极大地缩短了专利授权时间,减少了企业申报审批环节。以前企业是经常通过中介进行专利申请,往往需要来来回回的修改折腾,而且全国那么多申请,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我们中心就是在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审查之前,帮助企业将申请处理得正规完善,一般七八天就能搞定,且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中国(新乡)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罗占新介绍道。

据了解,2020年6月30日,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成为了全国第25家,河南省首家,也是截至目前唯一的一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罗占新说,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行以来,已经展现出以下几种优点。

一是极大缩短了专利授权周期,极大提升了企业创新效率和市场竞争力。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面向新乡市起重机械和电池两大重点产业,开展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导航预警等相关工作,极大缩短专利审查确权周期。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通报的数据,当前我国发明专利平均授权周期为20.3个月,实用新型专利为6.4个月,外观设计专利为3.2个月。保护中心正式运行后:河南锂动电源有限公司提交的3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通过预审绿色通道,仅用时7天就拿到专利授权通知书。

二是开展专利导航预警,护航企业创新发展。在今年1月份,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国办发〔2020〕3号)中,明确提出推广以产业数据、专利数据为基础的新兴产业专利导航决策机制,要运用专利导航方法,通过产业数据、专利数据分析,准确把握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和区域重点产业的技术与市场竞争态势,合理推进区域新兴产业布局和结构优化。这与保护中心开展专利导航预警工作的业务职能高度契合。

文章关键词:六稳六保 河南 专利 7天 新乡 企业 绿色通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稳六保看河南:引进黄河水 濮阳“白腹美”小龙虾让贫困户喜笑颜开

    “以前出去打工,本来挣钱就少,农忙回家挣的钱都花在路上了。自从龙东水产养殖基地建成运营后,我便放弃了外出务工的念头,一门心思投入到饲养小龙虾的工作中。每天撒撒料、割割草,工作不累,我现在日工资80元,不仅不再受颠沛流离之苦,还能在农忙时帮助家里干农活,一举两得。”当地贫困户吴端品笑着说道。7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了位于濮阳范县的龙王庄镇的千亩小龙虾养殖基地实地探访。

  • 六稳六保看河南: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深化“放管服”让安阳加速度

    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是一个城市发展质量和速度的保证。近年来安阳市一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数据共享和流程再造,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跑趟,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部分工作走在了全省甚至是全国的前列。

  • 六稳六保看河南:知民忧解民意 安阳市长热线成为民生政务发动机

    “你可以从大街上问一下我们安阳的市民,有谁不知道12345市长热线?”7月21日,映象网记者采访安阳市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宋光明时他自豪地说道。

  •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六个聚焦”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对做好各项工作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 【六稳六保在河南】河南: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河南正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新闻联播推出“六稳六保在河南”专栏,今天播出《河南: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