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最新发布的九个新职业,你了解多少?

2020年07月08日13:32  来源:新华网

5034

  7月6日,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三个部门联合发布9个新职业。快来看看,有你想从事的职业吗?

文章关键词:新职业 人社部 发布 国家统计局 市场监管 部门联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职业新在哪里

    参加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在浙江义乌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如今,数字化转型是餐饮业大势所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调研数据显示,67.6%的餐饮企业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优化供应链或加速数字化转型。

  • 后疫情时代中国“新职业”蓬勃发展

    水果店、超市、烘焙坊……自3月开始,陈辉跑遍了湖北黄石市阳新县的实体商家,为300多家小店搭建小程序、升级支付系统,成为一名出色的小店规划师。受访者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挑战,中国正在以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改善就业环境,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带动扩大就业。

  • AI数据标注师、互联网营销师、供应链管理师……来!看看数字经济里蕴含了多少新岗位

    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企业“痛点”,区块链应用操作员逐渐走俏;将各环节的数据集成并形成方案,智慧城市架构师走进城市建设一线;围绕网络互联、标识解析等开展规划设计,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应运而生……  随着5G加快推进、互联网演进升级,很多新技术都从概念快速步入大规模应用。

  • AI数据标注师、互联网营销师……来!看看数字经济里蕴含了多少新岗位

    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企业“痛点”,区块链应用操作员逐渐走俏;将各环节的数据集成并形成方案,智慧城市架构师走进城市建设一线;工信部提出,将围绕数字经济对人才的特色化需求,建设完善教学体系,注重产业导向,鼓励企业开放资源,促进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无缝对接。

  • 陕西清涧:人工智能产业扶贫 探索就业新路径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2019年,清涧县政府经过大量调研考察,与国内电商企业对接引进了人工智能产业扶贫项目,成为全国第一个县级试点。目前,清涧县就职人工智能训练师的百名员工中,困难群众占到了60%以上,平均月薪酬超过3000元。

  • 新基建迎来风口 新人才仍有缺口

    最近一个时期,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建,成为国家重点投入的发展领域,也带动了相关行业就业规模不断扩大。以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为例,根据人社部发布的相关报告测算,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目前存在较大缺口,国内供求比例为1∶10,供需比例严重失衡。

  • 河南经济“新力量”③丨新360行打开就业“新窗口”

    数字经济时代,不仅让‘技术青年’成为受各行业追捧的‘香饽饽’,也让‘普通青年’借助数字化平台实现灵活就业,还让更多‘斜杠青年’打破了‘一人一岗’的禁锢,叩开新的大门。今年,新就业形态遇到疫情“催化剂”,乘势而上,并表现出就业人群数字化素养更高、就业方式更灵活、创业创新质量更高的特点,成为吸纳和带动就业的庞大“蓄水池”。

  • 电商打开致富路(新视点·民生改善在身边)

    早上8点,开着自家的小汽车,韩守厂准时来到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魏家屯村的青岛海洋日红商贸有限公司。做快递员十几年,韩守厂收获了幸福生活,也见证了魏家屯村在电商时代的飞速成长。

  • 我在地面“开”飞机(经济聚焦·新职业看新需求④)

    航拍、送快递、喷洒农药……近年来,无人机日益融入日常生产生活,应用范围广泛拓展,成为亲和力十足的高科技设备。早上8点半,肖星和团队驱车赶到曲靖市沾益区金龙街道大营社区的水田,抓紧工作:测地、配药、安装电池,剩下的大多数工作便可以交给无人机自动完成。

  • “律师兼职做骑手”展现新就业形态发展前景

    日前,美团发布《2020上半年骑手就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美团获得收入的骑手总数达295.2万人,同比增长16.4%,其中来自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新增骑手近8万人。在人们的印象中,律师、舞蹈演员、导演、软件工程师等是典型的白领人群,送外卖、快递的骑手是蓝领人群,两者之间有着明显的分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