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锦鲤戏荷

2020年07月09日08:15  来源:新华网

5034

  7月6日,小暑,许昌市西湖公园荷塘中,锦鲤在睡莲、荷叶间游弋,构成一幅“锦鲤戏荷”的迷人景观。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文章关键词:小暑 景观 睡莲 西湖公园 荷叶 荷塘 游弋 许昌市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暑至,“入伏”倒计时!

      注意防暑降温!

  • 客官!你点的小寒来了!

    小寒节气起源于黄河流域。小寒中的三候,反映分别是:“一候雁北乡;二候鹊始巢;三候雉始”。中国有“二十四番花信风”之说,每年冬去春来,从小寒到谷雨这8个节气里共有24候,每候都有某种花卉绽蕾开放。

  •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7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郑州市杜岭街,一位环卫工人在擦拭道路栏杆。新华网发(张雨鸽摄)  7月22日上午12点左右,郑州市信息学院路,一位环卫工人准备收工换班。7月20日,郑州市双铺路,这位环卫工人虽大汗淋漓,但依然微笑面对镜头。

  • 今日大暑

    清风无处寻。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热散由心静,凉生为室空。人情正苦暑,物怎已惊秋。如何夜半客,束带谒公侯。桂轮开子夜,萤火照空时。瓜果邀儒客,菰蒲长墨池。绛纱浑卷上,经史待风吹。

  • 一年里最热的时刻即将来临!“桑拿天”将成为主角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到24号,华北、黄淮、东北、江淮以及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等地将出现35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8~40℃。如果出现乏力、胸闷、头昏、心悸现象时要及时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并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西瓜汁、酸梅汤等解暑降温的饮品。

  • 大暑由来

    ”  这时正值中伏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为一年最热时期,也是喜热作物生长速度最快的时期。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将大暑分为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溽暑;三候大雨时行。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

  • 二十四节气七言诗

    地球绕着太阳转,绕完一圈是一年。二十四节有先后,下列口诀记心间:  一月小寒接大寒,二月立春雨水连;惊蛰春分在三月,清明谷雨四月天;九月白露接秋分,寒露霜降十月全;立冬小雪十一月,大雪冬至迎新年。

  • 节气歌

    清末同治、光绪年间,苏州著名弹词艺人马如飞,还新颖别致地用节气和戏剧名称编写一首《节气歌弹词》进行演唱,深受广大听众欢迎。这首弹词匠心独运,不仅文词典雅,巧嵌节气、戏名,而且与当时物候丝丝入扣,浑然一体,闻者无不叫绝。

  • 二十四节气简介

    小雪前后,黄河流域开始降雪(南方降雪还要晚两个节气);而北方,已进入封冻季节。从节气的含意可知,二十四节气可分为四类,即:(1)表示寒来暑往变化的有: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八个节气。

  • 河南本周“清凉开场” 多地将迎来降雨

    上周末蓝天白云的好天,让市民记忆深刻,本周,我省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记者郑超)大风、蓝天、高温,成为河南上周末天气的三大关键词。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7月8日白天,安阳、驻马店、信阳三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