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四川广汉花炮厂爆燃致6伤:涉事公司曾因花炮炸伤人被判赔偿

2020年07月09日10:3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7月8日21时10分左右,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22时25分引发燃爆。

  9日凌晨2时左右,四川广汉市委宣传部发布燃爆事故的情况通报: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开展消防救援,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周边群众已疏散到安全区域。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曾经因为生产的花炮产品存在缺陷、不合格,导致消费者被炸伤左眼而被判赔偿。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7)渝01民终6549号二审民事判决书认定,2015年2月19日,受害者沈某某在燃放该公司生产的“金雁”牌花炮时,被花炮爆炸炸伤左眼。经鉴定,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雁”牌花炮为不合格产品,该公司应承担缺陷产品致人损害的赔偿责任。

  另外,在广汉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7月的一份行政处罚公告中,金雁花炮有限公司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并向从业人员通报,其协合分厂装药车间44号工户盛装药物的料斗里的药物(银粉)的药面超过料斗的边沿,导致2019年1月21日发生一起燃爆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安监部门因此对其处以16000元的罚款。

文章关键词:赔偿责任 致人损害 爆燃 花炮厂 中国裁判 燃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姚策养母:近期将在江西起诉医院,提出民事赔偿

    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于12月7日一审公开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亲生父母共获赔76万余元。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鼓楼法院)针对郭希宽、杜女士、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以下简称淮河医院),以及姚策诉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个案件,判处淮河医院共赔偿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76万余元。

  • 男子停车未拉手刹被自己车撞死 家属起诉路边违停车

    2018年,叶某家属将袁某、A保险公司起诉至厦门海沧法院,要求二者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07万余元。本案交通事故经交警认定,叶某负全部责任,袁某无责任,该事故认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责任划分明确,应予采信。

  • 广东一务工人员醉酒后意外摔死,共饮者被判各承担4%责任

    记者赵青 喝酒不劝酒,现在已经成为多数朋友间聚会的共识,但喝酒出事的还是时有发生。据此,法院酌定蒋某、被告翟某、陆某各自应承担的责任比例为80%、4%、4%。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翟某、陆某各赔偿三原告的损失32000多元,驳回三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 狗主人赔偿14万元具有警示效应

    7月31日,成都厨师钟科收到了锦江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人狗相撞致人伤残”事件终于迎来调解结果:撞倒钟科的大犬主人谢女士赔偿钟科11万元,而与大犬追逐嬉闹的小犬主人胡女士赔偿钟科3万元。

  • 环境有价!全国环境损害赔偿金额超29亿元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推进,全国共办理赔偿案件945件,涉及赔偿金额超过29亿元。前不久,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十大典型案例”评选,重庆市两江新区某企业非法倾倒混凝土泥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入选。

  • 《瞭望》刊发文章:污染治理岂能沦为污染转移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即将于6月22日出版的2020年第25期《瞭望》新闻周刊刊发了记者邬慧颖采写的文章《污染治理岂能沦为污染转移》。摘要如下:  近日,重庆市侦破一起长江流域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特大污染环境案,犯罪嫌疑人涉嫌向长江一级支流非法倾倒30余吨危险废物,造成3~4公里污染带,引发社会关注。

  • 委员声音丨朱征夫:美涉疫反华议案对中国横加指责 不符基本法理和国际原则

    近期,美国国会一些议员提出了多项涉疫反华议案,对中国横加指责,提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全球大流行负责,要对中国展开调查,应起诉中国,对中国追责索赔。朱征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了相关信息,美国的所谓诉讼纯属恶意滥诉。

  • 国际法专家:美方所谓“中国赔偿论”于理不通、于法无据

    中国的防疫抗疫行为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与美国因疫情大规模暴发可能遭受的损失之间也没有任何因果关系。投身强国伟业 彰显青春担当——各地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 两名男子为保护几十名顾客被烧伤 法院这样判

    原标题:就餐时见义勇为保护几十名顾客却被烧伤 湖南两男子获赔29万 遂依法判决由保险公司分别赔偿汪先生、李先生经济损失各20万元,由农庄赔偿汪先生经济损失52821元;由农庄赔偿李先生经济损失37023元。

  • 乘客登机时向客机扔硬币致航班取消 被判赔偿12万

    在乘坐航班登机过程中,乘客刘强(化名)将两枚硬币扔向飞机机身方向,导致该次航班取消,因此刘强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随后航空公司将刘强起诉到法院,要求其赔偿12万余元。同样是在2019年4月,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一男子听从丈母娘的吩咐向飞机引擎扔了三枚硬币祈福,该男子随后被处行政拘留10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