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瑞典外交大臣:对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感到遗憾

2020年07月09日19: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7月8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表示,美国选择退出世卫组织令人遗憾。

  △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

  5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美国将退出与世卫组织的所有合作。这是在他长期批评世卫组织对疫情处理之后的态度。

  美国推出世卫组织这一事实也会产生财务后果,因为该国对WHO的捐款约占捐款总数的15%。欧盟约占25%。

  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说:“美国的退出并没有改变我们与美国的关系,但是瑞典的态度是,世界需要更多的合作而不是更少,以应对对人类健康威胁的疾病。美国是全球健康的重要参与者,对于我们度过这次疫情以及未来的大流行病来说,如果我们共同努力,将会促进工作的进行。瑞典和欧盟将继续奉行这一立场。”(总台记者 郝晓丽)

  (编辑 程程)

文章关键词:外交大臣 世卫组织 瑞典电视台 美国总统 特朗普 疫情处理 疾病 立场 人类健康 共同努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比利时外交大臣:谴责美国制裁国际刑事法院官员

    当地时间4日,比利时外交大臣菲利普·戈芬发表声明称,他对美国政府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工作人员实施制裁深表关切。美国政府本月2日宣布,由于国际刑事法院仍在调查美方在阿富汗的行动,美方对这一法院首席检察官本苏达和另一名官员莫乔乔科实施制裁。

  • 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强调应进一步加强国际疫情防控合作

    当地时间3日,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亲王下午主持召开了二十国集团外交部长视频会议,与会各国外长重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国际防控合作进行了讨论。

  • 王毅同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拉布通电话

    2020年7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拉布通电话。王毅就涉港问题再次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涉港事务是中国内政,这是原则问题。

  •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针对7名英国前外交大臣联名致信英首相约翰逊事答记者问

    当地时间2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针对7名英国前外交大臣联名致信英首相约翰逊事答记者问。我们敦促英国有关政客认清香港已经回归中国的事实,切实遵守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停止以任何方式和手段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反对利用疫情对中国污名化

    2020年4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坤通电话。中方赞赏柬方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应有作用,相信柬方将继续秉持客观立场,维护公道正义。布拉索坤祝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感谢中方向柬方派出医疗专家组并提供医疗物资。

  •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反对利用疫情对中国污名化

    2020年4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坤通电话。中方赞赏柬方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应有作用,相信柬方将继续秉持客观立场,维护公道正义。布拉索坤祝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感谢中方向柬方派出医疗专家组并提供医疗物资。

  • 英国首相转入重症监护室 法国总统发声:全力支持

    【海外网4月7日】据BBC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因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力挺。英国首相府6日发表声明称,当天晚上,约翰逊病情恶化,在医疗小组建议下,他被转入伦敦圣托马斯医院重症监护室。

  • 中国在搞“口罩外交”?西班牙外交大臣:我们互相帮助

    近日,随着中国向世界各国提供医疗支援,一些人开始质疑中国是否在借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口罩外交”。西班牙在疫情暴发之初向中国提供了帮助,因为我们认为这不仅是件好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之后中国回报了我们这份善意。

  • 涉嫌煽动反政府示威 伊朗对英国大使“不太满意”

    伊朗外交部12号发表声明说,伊朗外交部当天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马卡伊雷,就其参与“非法集会”一事提出正式抗议。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警方11号以涉嫌参与德黑兰一所大学外的“非法集会”为由逮捕了马卡伊雷,不久后将其释放。

  • 社评:嫖娼者变政治蒙难者,这太有创意了

    英国驻香港领馆前雇员郑文杰近日向BBC记者宣称,他3个月前在中国内地被拘留时遭到了酷刑对待。也就是说,郑文杰被抓和被放都符合中国内地法律,他在外界看不到的中间地带讲述了遭中国“国保”虐待的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