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柳叶刀》文章:退出世卫组织将严重负面影响美国

2020年07月10日15: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伦敦7月9日电 美国政府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9日在线发表多名美国学者联署的一篇评论文章说,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将给美国的安全、外交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来自美国乔治敦大学、耶鲁大学、国家医学院、美国公共卫生协会等机构的学者在文章中说,世卫组织拥有无可比拟的全球覆盖能力,美国政府其实很难真正把美国与这个国际组织的治理架构及相关项目“脱钩”。

  这些学者说,多个美国机构在一些关键领域与世卫组织开展合作。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为例,该机构有21个下属中心与世卫组织有合作关系。这种合作关系一旦打破,将会影响美国开发流感疫苗等方面的能力,美国机构、制药企业等将无法再从该组织获得最新的流感病毒样本以及相关数据用于研发。这种状况同样适用于当前的新冠疫苗和药物开发。

  这些学者指出,美国如果不参与世卫组织的相关合作项目,美国人民获得疫苗供应的能力将可能受限;美国如果不是世卫组织成员国,该国快速应对国际疾病暴发的全球卫生策略也将受影响,因为世卫组织长期跟踪全球的各类传染疾病暴发并作出反应。

  文章最后说,美国及全球的卫生和安全需要美国与世卫组织开展强有力合作。“美国不可能在不发生重大中断和破坏的情况下切断与世卫组织的关系”,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将会让美国人民处于更不安全的境地。

文章关键词:柳叶刀 世卫组织 美国人民 美国疾病 美国乔治敦大学 美国政府 美国开发 古特雷斯 外交 药物开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柳叶刀》新论文:新冠可能最早在印度次大陆传播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的预印本平台ssrn.com近日发表一篇论文,指出印度次大陆可能是新冠病毒最早发生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地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病毒溯源问题一直受到高度关注,国际上不断出现关于疫情暴发时间、地点的报道。

  • 从“活得长”到“活得好”——“十三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题:从“活得长”到“活得好”——“十三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抗疫实践证明,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以及重大疫情防控及应急管理体系总体上是有效的。

  • 学生返校捐款却被轰走 女校校长:最反对当全职太太

    事件发酵之后,就连共青团也站出来发声:张桂梅不是中国特蕾莎,她是共产党员。”  当然,我们不可否认特蕾莎修女的奉献精神,但是用她来类比张桂梅,却是极其不合适。用张桂梅和特蕾莎修女类比,这背后深藏的,其实是千百年来以攀附西方为荣的心理。

  • 国际锐评丨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中国说到做到

    连日来,关于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一事引发全球媒体高度关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许。在全球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用行动表明:在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升疫苗可及性与可负担性方面,中国说到做到。

  • 美媒:无视亚太抗疫经验,西方“渐渐溺亡”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美媒称,就在亚太地区一边如蹚水过河般摸索出抗疫措施,一边等待新冠疫苗问世的时候,西方各大经济体则在第二波疫情深入欧洲之际,渐渐溺亡。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博士表示,由于特朗普继续淡化新冠病毒的威胁,死亡病例到本月底再增加20000例是“不可避免的”。

  • 环球深观察丨应对疫情招数已用尽?白宫要选变了调的“群体免疫”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指出,“二次感染”病例表明,依靠消极抗疫以实现“群体免疫”的策略并不可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指出,白宫此举契合特朗普的防疫思路,旨在误导群众,借此给特朗普拉票。

  • 《柳叶刀》子刊发表中国一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初步临床试验结果

    报告说,今年4月29日至7月30日间,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中国开展了相关的临床试验,其中涉及超过600名年龄在18岁至80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结果发现,所有志愿者在接种这一候选疫苗后42天内均产生了免疫应答,并且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

  • 美国13个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1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目前美国至少13个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10%,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截至当天,亚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艾奥瓦州、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等至少13个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了10% 。

  • 扫码看病、穿越问诊 “健康中国”有了摩登范儿

    《柳叶刀》把我国医疗质量和可及性进行了全球排名。2020年9月9日,借助5G和全息投影技术,身在海南的凌至培被“空投”到江苏泰州,穿越2500公里为患者出诊。

  • 外媒:荷兰女子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 系全球首例

    龙玥]10月12日,荷兰研究人员发布消息称,荷兰一名89岁高龄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研究人员还指出,抗体效应减弱、免疫功能下降时,治愈患者可能会二次感染新冠病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