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外媒:荷兰女子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 系全球首例

2020年10月14日08:04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文/观察者网 龙玥]10月12日,荷兰研究人员发布消息称,荷兰一名89岁高龄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荷兰BNO新闻称这是世界上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荷兰研究人员在一篇发表在牛津大学出版社的文章中指出,今年早些时候首次感染时,这名患者出现发烧、严重咳嗽等症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患者住院治疗了5天。而后,除了一些持续的疲劳外,她的其他症状完全消失了。

  然而,在这名患者首次感染59天后,她再次出现发烧、咳嗽及呼吸困难的症状。再次入院时,患者的血氧饱和度为90%,呼吸频率为40次/分钟,新冠检测呈阳性。值得注意的是,在世卫组织(WHO)的新冠重症诊断标准中,血氧饱和度低于93%的患者是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

  研究人员还指出,这名患者二次感染后6天内没有新冠病毒抗体,患者在第4天、第6天的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8天,患者病情恶化。两周后,患者不幸死亡。

一桩病例报告:免疫功能低下的新冠患者二次感染 文章截图

  一桩病例报告:免疫功能低下的新冠患者二次感染 文章截图

报道截图:荷兰研究人员报告了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报道截图:荷兰研究人员报告了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荷兰研究人员在文章中分析称,这名二次感染的患者免疫功能低下。而这可能与该病例还患有“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aldenstr m’s macroglobulinemia)有关。该病是一种罕见的白细胞癌症,可以治疗但无法治愈。这名患者接受了“B细胞耗竭疗法”治疗,这导致了其体液免疫功能下降。

  研究人员还指出,抗体效应减弱、免疫功能下降时,治愈患者可能会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尽管此前冰岛一项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抗体在感染后4个月内没有下降,但在其他季节性冠状病毒中,如HCOVNL63、HCOV-229E等,就在6个月内观察到了二次感染的病例,12个月后会有更多。

  二次感染病例此前也曾在中国香港、比利时、厄瓜多尔等地出现。BNO新闻称,迄今为止,研究人员仅确认了23例二次感染新冠的病例,但在此前所有的病例中,患者均康复了。

  10月12日,权威医学核心期刊《柳叶刀》发文称,美国也出现了首例二次感染新冠的病例。这名患者是一名25岁的男子,首次感染6周后二次感染,且第二次的病情也比首次严重。

  《柳叶刀》论文作者、医学专家潘多里(Mark Pandori)表示:“我们知道确实有可能二次感染这种病毒,并且第二次感染的严重性与第一次感染相同或更高。”

  《华尔街日报》文章也指出,医学文献中越来越多的实例证明,至少在某些情况下,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只能持续有限的时间,类似于引起普通感冒的冠状病毒。

 

文章关键词:二次感染 新冠 外媒 死亡病例 病毒检测 研究人员 首例 女子 柳叶刀 华尔街日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加拉国出现三次感染新冠的病例 症状更明显

    (原标题:孟加拉国出现三次感染新冠的病例,症状比第一次感染时更明显)   孟加拉国出现新冠肺炎第二次、第三次感染病例。研究人员分析称,因为患者患有癌症一直接受化疗,免疫功能下降,抗体效应减弱,因而无法抵抗新冠病毒的二度侵袭。

  • 环球深观察丨应对疫情招数已用尽?白宫要选变了调的“群体免疫”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指出,“二次感染”病例表明,依靠消极抗疫以实现“群体免疫”的策略并不可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指出,白宫此举契合特朗普的防疫思路,旨在误导群众,借此给特朗普拉票。

  • 美国13个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1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目前美国至少13个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10%,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截至当天,亚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艾奥瓦州、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等至少13个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了10% 。

  • 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 世卫回应:抗体会逐渐衰退

    10月12日,荷兰研究人员发布消息称,一名89岁高龄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是世界上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 需要担心二次感染吗?全球首例因新冠二次感染而死亡

    据外媒报道,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13日证实,一名89岁的荷兰女性在第二次感染新冠肺炎后死亡,这也是全球已知的首例因二次感染新冠而死亡的病例。这引发了新一轮担忧,以及对新冠抗体和免疫力的严肃讨论。

  •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抗体去哪了?

    多个国家已经报告了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病例,二次感染引发了很多医学专家的关注。12日,荷兰研究人员报告称,荷兰一名89岁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是各国报告的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抗体去哪了?

    多个国家已经报告了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病例,二次感染引发了很多医学专家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荷兰政府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强制要求民众在特定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 上海团队最新研究:疫苗保护可靠

    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免疫反应是否持久,是目前公共卫生领域的关注焦点之一。感染SARS-CoV-2后触发的适应性免疫能持续多长时间,对于评估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和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具有至关重要的临床意义。

  •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世卫:新冠病毒人体免疫情况不确定 纽约州州长:美疾控中心病毒检测指南自相矛盾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6日15时32分(北京时间8月26日21时3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52965例,累计死亡病例815038例。自2月26日巴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至今的6个月内,平均每分钟就有1名医疗卫生工作者被感染。

  • 河南这两个地市分别任免一批干部

    任命:王靖涵为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闫兴中为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免去:徐天如的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李毅的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任陈立群为洛阳市财政局副局长,免去其洛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职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