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滞留印度中国人讲述:一具具尸体被抬来 用柴火烧焦

2020年07月10日18:4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具具尸体被抬来,然后目睹尸体被当场用柴火烧焦……

  讲起自己在新德里住所附近的那个露天火葬场,周泽(化名)话语淡定,滞留在此三个多月的他似乎已习以为常。“有时候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烧焦的味道。”他说。

  周泽是一名来自云南的材料安装工人,自3月下旬印度宣布封城后,他便滞留在此。“家门口这个露天火葬场,每隔一两个小时就看到有尸体被运过来,有时一天能有8具、10具尸体被抬来然后焚烧。”周泽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虽然不能确定这些死者里面有多少是死于新冠病毒,但在周泽看来,印度的疫情数据水分很大。 前段时间,距离他两公里的一个社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所在小区没有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当地人依然随意进出且不戴口罩。

  “我不知道我所在社区有没有人确诊,但我经常看到救护车和警车来,或许是新冠病人吧。”周泽说。

  印度自3月下旬起封国,之后连续多次延长封锁措施。起初在新德里还有警察开着警车每日上街巡逻,劝导居民保持社交距离,但后来警察也很少出现,大家上街也开始不戴口罩了。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印度累计死亡病例已超2.1万例。7月8日,印度新增确诊约2.5万例,累计接近77万例。为免被感染,周泽躲在住所整日不敢出来。最初的日子,周泽会被楼下一家五口的印度邻居请去一起吃饭,但后来,他还是选择自己做饭。“印度人不管什么菜都是手抓饭,黏糊糊的一盘子。”周泽知道对方是出于善意,他每次都用胃不舒服做解释。现在他偶尔从楼下的商贩手上买些鸡蛋和鸡肉煮着吃。

  周泽说,他是冲着一个月两三万元人民币的工钱来印度的,哪知印度突然封国。由于疫情,他的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已经三个月没有领到工资。

  6月中旬,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协助下,数千名滞留在印度的国人分别乘五架包机回国。《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包机优先开放给持旅游签者、学生及确有困难的滞留在印的中国人。持商务签证的周泽申请了包机回国,但没有被选中,据说至少还有3000多国人等待回国。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加上中印边境冲突,印度国内反华情绪上升,滞留在印度的一些中国人日益焦虑。

  “在印度的朋友一直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不要出门,怕我们被攻击。”小陈跟其他滞留的中国人一样,已经很久没出过家门。她通常会让印度朋友帮忙买菜送过来,然后用消毒液狂喷,之后才敢放心地拿进屋子。

  2月1日来到印度探亲,之后就滞留在印度果阿的小陈说,她注意到近期印度媒体在大肆渲染反华情绪。面对令人揪心的疫情数字及现实,本来就心生畏惧,这下又听说印度政府禁止中国应用软件,小陈赶紧提前下载好VPN,以防因不能正常使用微信而与国内家人失去联系。

  面对疫情和中印之间矛盾加剧,小陈和像她一样滞留印度的中国人抱团取暖。大家在微信上建了许多沟通群,与中国使馆和航空公司时刻互通信息,每个群都有上百人。

  印度封城后,有中国航空公司宣布会复航,但因印度不断延长封城期限,回家的期待被高高提起,然后又像石头一样重重摔到地上破碎。周泽购买了7月17日从印度飞上海的航班机票,如果到时候印度解封,这架飞机会带他离开印度,离开那个可怕的火葬场。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01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10日8时14分(北京时间7月10日14时1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15193例,累计死亡病例549247例。

(环球网 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印度媒体 柴火 尸体 烧焦 讲述 封国 应用软件 VPN 确诊病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军一架米格-29舰载机坠毁,一名飞行员失踪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间,一架从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上起飞的米格-29K教练机遭遇意外事故,坠入阿拉伯海。“印度斯坦时报”称,这是印军自2018年1月以来发生的第四起涉及米格-29K的坠毁事故。

  • 印度专家:中国扶贫威胁到了印度

    近日,印度一位研究中印关系的专家在印度媒体上撰文称,中国在西藏中印边境的村庄开展扶贫工作,会威胁到印度的国防。此人近日在印度《每日卫报》的网站上撰文称,虽然中国政府的前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并没有引起多少印度媒体的关注,但在中印边境持续紧张的局面下,中国政府的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终于得到了印度媒体的广泛报道。

  • 印度一对男女直肠藏2.28斤黄金走私,在机场被抓获,警方:全部没收

    据报道,近日在印度又发生一件神奇的事情,一对男女在坐飞机的时候被逮捕,原因是海关人员在他们的直肠里面发现了重达2.28斤的黄金,价值在48万人民币左右,最终这些黄金全部被没收。

  • 恐怖!印度男子因儿媳5年未怀孕 勒死邻居7岁男孩献祭

    9月13日,马利克用一块巧克力诱骗了那名独自在家外面玩耍的男孩,然后把对方带到一个池塘并勒死了他。丈夫不满妻子连生5女 用刀剖开孕妻看胎儿是男是女  据印度媒体9月20日报道,一名印度男子不满妻子连生5个女儿,却没生出一个儿子。

  • 解放军持“青龙刀”叫阵?印度网友受强烈刺激祭出大招!

    实际上,在po出“解放军手持青龙刀挑衅”一图之前,印度媒体围绕着解放军手中的武器炒作了好几轮。接着为了找回面子,印度媒体又说,在班公湖冲突当中,有12名中国军人拿着少林剑和少林枪,而印度军人手里只有棍子。

  • 印度外长称释迦牟尼是“印度人”,在尼泊尔反驳后“秒怂”改口

    印度外长称释迦牟尼是“印度人”,在尼泊尔反驳后“秒怂”改口。随后,印度暂时平息了这场争议,承认佛教的创始人“毫无疑问”出生在尼泊尔。尼泊尔大约300家有线电视运营商封锁了印度电视台Zee TV,因为这家电视台在一个系列节目中明显播放了“释迦牟尼出生在印度”的消息。

  • 印度再禁15款中国APP,美拍、小米浏览器在名单内

    (原标题:印度再禁15款中国APP,美拍、小米浏览器在封禁名单内)   继TikTok、微信等59款中国应用程序后,印度近日再将另外15款中国应用程序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中国大众熟知的美拍、小米浏览器等。

  • 印度旁遮普邦假酒案致111人身亡 一涂料店老板落网

    据印度媒体报道,旁遮普邦的假酒案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11人。在旁遮普假酒案的侦破也有了重大突破,假酒案主犯之一——旁遮普邦卢迪亚纳市的一家的涂料店老板落网。旁遮普邦首席部长辛格(Amarinder Singh)表示,在假酒悲剧中一旦被发现任何政治人物或公务员牵连其中,都将严惩不贷。

  • 警惕!阿里、腾讯、华为都被印度扣了顶大帽子!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莫然】中印边境对峙以来,印度不断出台针对中国企业和投资的歧视性政策,近期更有愈演愈烈之势。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由于此次对峙造成的影响还在发酵,所以“印度政府短期内不太可能放松对中国的经济攻势”。

  • 59款中国APP遭封禁 印度山寨软件嗨了

    严珊珊  随着抖音等59款中国APP遭到印度政府封禁,一场网红断粮、粉丝转移、山寨乱斗“群戏”正在印度国内同步上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