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北唐山发生5.1级地震,系五年来周边最大

2020年07月12日09:5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12日0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震中距古冶区7公里、距开平区19公里、距滦州市23公里、距丰润区24公里、距路北区27公里,距唐山市28公里,距天津市132公里。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7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北京多地震感明显

  不少网友表示

  睡梦中被震醒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中国地震台网 古冶区 客户端 震中距 滦州 丰润区 路北区 震源深度 开平区 河北唐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7级地震

    #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2日11时03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31.83度,东经104.18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 )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 美国发生7.8级地震 半小时后日本发布大范围海啸预警

    海外网7月22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22日14时12分(当地时间7月21日22时12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另据日本放送协会22日报道,地震发生约半个小时候,日本气象厅发布大范围海啸预警,称从当地时间今晚8时开始的一天时间内,太平洋沿岸地区将出现持续性的海面波动。

  • 为何44年前唐山大地震至今还有余震?专家解读

    澎湃新闻网消息,7月12日6时38分,河北唐山古冶区发生(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京津冀多地区震感明显。北京市地震局官方微博12日中午发布消息称,唐山地震余震区的地震活动非常丰富,呈起伏衰减状态,至今仍有4、5左右地震的发生。

  • 为何44年前唐山大地震至今还有余震?专家解读

    前述地震专家介绍,对于余震的判断,主要是看震中地区是不是发生在原来地震的地震带上,而且震级小于主震震级。北京市地震局官方微博12日中午发布消息称,唐山地震余震区的地震活动非常丰富,呈起伏衰减状态,至今仍有4、5左右地震的发生。

  • 唐山发生5.1级地震,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属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近期应不会再有更大余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0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震源深度10公里。据悉,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已经与河北省地震局预报中心进行联合会商,分析认为:原震区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余震活动水平4级左右。

  • 唐山5.1级地震!21岁居民:我有生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一部《唐山大地震》电影让无数人铭记多年前的唐山地震,就在今天(7月12日)早上,唐山发生5.1级地震的消息令人揪心。唐山开平区一位21岁的居民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这次地震是她有生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 唐山发生5.1级地震 铁路部门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正在组织对铁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 河北唐山发生5.1级地震 中国地震局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0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在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参加调度。

  • 刚刚,唐山地震!5.1级!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另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7次,最大地震是2020年7月12日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的5.1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公里)。

  • 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未知音频 00:19来自新华社客户端 当前浏览器暂不支持播放 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新华社记者 卢哲 编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