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当当网内部披露李国庆夺章事件进展:章已追回,恢复正常运营

2020年07月14日15:2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澎湃新闻消息,李国庆“夺章”事件有了新进展。

  7月14日,网上流出一则当当网针对该事件的内部说明信件。这封内部信显示,7月7日被李国庆等人夺走的公章、银行U盾等物件已被政府相关部门追回,并归还给当当,当当网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随后,澎湃新闻从当当网相关人士处确认了上述信件的真实性。

92.jpg

  上述内部信显示,当当网要求业务部门和员工及时与供应商、合作伙伴等沟通该事件最新进展。此外,对于“试图破坏公司正常运营、威胁员工人身安全”的人员和行为,当当网表示“将依法继追究其法律责任”。

  目前,李国庆方面尚未对上述说法置评。

  7月8日晚间,针对7日李国庆带人进入当当撬开保险柜拿走资料一事,北京朝阳警方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此前一天的7月7日上午,当当网官方微博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已报警,目前处理当中。当当顾客的正常购买,供应商的正常结算,都不会受影响。当当网法务部表示:“抱歉,惊扰大家,媒体请勿来访。我们尊重法律的程序,相信法律的正义。”

  当当网纷争由来已久,李俞二人的离婚案也因涉及股权纷争难以宣判。

  早在4月26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曾一度引起关注。根据当当网发给澎湃新闻的声明,2020年4月26日早9:34,“李国庆伙同5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公司已经报警。”

  不过,6月13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已经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

  6月15日,李国庆与俞渝离婚案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审理,李国庆、俞渝出庭。据悉,这场庭审是去年11月首次开庭后的第二轮庭审,由于牵涉当当网股权分割,较为复杂,本次庭审暂未宣判。

  当当网成立于1999年11月,由俞渝、李国庆夫妇联合创立。2010年12月,当当网于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高峰时市值曾接近30亿美元。2016年9 月,当当网完成私有化退市,退市时市值仅5.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亿元)。当时外界即猜测,当当网可能回归A股市场。2018年,当当网以75亿元卖身海航的交易,最终搁浅。

  与之相伴的是,俞渝与李国庆这对创业夫妻的反目。

  2019年10月23日深夜,在李国庆微信朋友圈,一条10月19日发布的有关“回应摔杯事件,宣传自己创业项目”的文章下,李国庆的妻子、同为当当网联合创始人的俞渝罕见发布长文回应,称李国庆“不讲事实,讲故事。九分假,一分真,声情并茂上热搜”,“‘雍正王朝’、‘踢走管理层’、‘股份被欺骗’、逼宫、赶走副总……除了‘逼宫’这半件事,每件事你都撒谎。”

  有分析认为,经历了20年创业的风风雨雨,两人的关系已经彻底破裂。

文章关键词:当当网 李国庆 运营 俞渝 宣判 退市 纽交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国庆被拘:公司是“自家”的 但国法不是

    李国庆从今年4月份带了5名“彪形大汉”到当当公司里面去抢公章,如今又升级到了7月7日一大早带着几十人跑去当当公司拧锁、撬柜,抢夺公司文件。老实说,李国庆的这套操作,总是让人想起了微信里那幅“大鸟踮起脚尖儿,在法律边缘试探”的动图。

  • 李国庆谈感情破裂:一见俞渝就想抽自己

    近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俞渝离婚官司已经进入审理阶段,俞渝方称夫妻两人感情没有破裂,拒绝离婚。李国庆日前在早晚读书节目中表示,一想到俞渝带给自己的伤害就恶心,李国庆称一见俞渝就想抽自己两嘴巴。

  • 当当网称李国庆人事公告无效 科普:公章有啥用?

    4月28日,李国庆发布当当网人事调整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等一系列人事变动。28日晚,当当网市场部回复称,公告无效,因为李国庆使用了当当网已经挂失并作废的公章。我们从公章的归属权和功能开始说起。

  • 当当搞了个专题《从摔杯到抢章》 里面推荐的书亮了

    看有人说当当App上出了个专题叫《从摔杯到抢章》,好奇就去找了找,愣是找了半天没发现这个专题的入口。“法律”下面推荐的第一本书太亮眼了——《公司控制权的争夺:不可逾越的经验法则》。

  • 李国庆发当当网人事调整公告: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

    李国庆今日发布加盖当当网公章的人事调整公告称,公司董事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阚敏(公司监事)改任财务副总裁,不再负责百货和市场部。公告称在一周内完成交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