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防汛抗灾、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工作

2020年07月14日17:0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7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防汛抗灾、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省汛情及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当前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以高度的责任感打好防汛抗灾主动仗。要抓住关键、堵塞漏洞,聚焦超标洪水、城市内涝、水库安全、山洪灾害等重点,紧盯薄弱环节,查找风险隐患,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凝聚做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提升能力、强化担当,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培训演练,不断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决策研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统筹调度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以更加有力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坚持抓常抓细抓早,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大限度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事项等。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防汛抗灾 超标洪水 深入学习 高校毕业生就业 耕地保护 重要讲话 乱占耕地 防汛工作 我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