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致敬逆行者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捐赠仪式在郑举行

2020年07月14日17: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7月13日下午,由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河南省公安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交通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教育厅、郑州海关、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协办的“疫路‘邮’您  2020中原力量”——《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河南邮政特别向亲赴湖北一线支援抗疫的医疗队员代表,向积极参与河南省抗疫工作的省直医护、公安、交通、海关、新闻、教育、环卫、社区、建筑、志愿服务等十大行业代表们,分别捐赠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种邮票、《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个性化邮票等,以“国家名片”邮票的形式,展现中原儿女携手战“疫”的无私大爱和奋勇向前的斗争精神,致敬社会各界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们。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卫东、副厅长吴孔军,郑州市海关关长、党委书记于洋,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林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杜福,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申成斌,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正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刘洪,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省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顾海红等领导,以及医护、公安、交通、海关、新闻、教育、环卫、社区、建筑、志愿服务等行业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众多行业代表参与了捐赠仪式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国大江南北。河南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截至7月9日24时,河南省已经连续103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连续106天没有境外输入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清零”。

阚全程在致辞中表示,在抗疫战场上,河南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构筑“中原防线”,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资源贡献“河南力量”。河南省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一起冲锋陷阵、英勇奋战,交通、建筑、快递、环卫、抗疫物资生产运输人员不辞劳苦、日夜奋战,亿万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以“硬核”举措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在抗疫工作中,河南邮政的同志们以畅通循环为主线,在保障防疫和居民基本生活物资运输寄递,维系社会正常运行、促进生产流通和居民消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河南邮政捐赠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邮折,以“国家名片”为载体,充分展现了中原儿女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展现了各行各业参与抗疫工作的感人形象,体现了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关爱和礼遇。

杜福在致辞中指出,抗疫期间,河南省1281名医疗队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1.3万名医务人员不畏生死、冲上火线;公安、交通、海关、新闻、教育、环卫、社区、建筑、志愿服务等行业不惧危险、冲锋在前,铸就了“硬核河南”的光辉形象。这些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群体,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是中原人民的骄傲。邮票是“国家名片”,方寸之间记载历史、传承文化。中国邮政发行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1套2枚,充分展示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历史的铭记、时代的赞歌。中国邮政将邮票和邮品的发行收入4300万元全部捐赠,用于抗击疫情工作。河南邮政将为河南省1281名援鄂医疗队员每人赠送一套抗疫邮票和专属的肖像邮票纪念邮折,以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戴柏华副省长、杜福总经理向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的4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捐赠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捐赠仪式现场,戴柏华副省长、杜福总经理向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的4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捐赠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此次捐赠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邮折,是经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批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支持下,中国邮政将全国支援湖北的数万名医疗队员抗疫中的照片特别制成了肖像邮票纪念张,连同整版的抗疫邮票和绢质首日封制作成精美的邮折,赠送给赴湖北参加抗疫工作的医疗工作者。每一枚邮折都是唯一的编码,邮票编码同首日封的编码相同,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黄东升副秘书长、林虎局长向十大行业的抗疫工作者代表们捐赠了该系列个性化邮票

同时,为纪念和宣传广大抗疫工作者日夜奋战、无私奉献的英雄壮举,河南邮政还特别为河南省医护、公安、交通、海关、新闻、教育、环卫、社区、建筑、志愿服务等十大行业的一线抗疫工作者群体,创意设计了《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个性化纪念邮票及邮资明信片。邮票以《长城》为主图,表达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念;以十大行业的抗疫工作者个人肖像为附图,展现中原儿女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的英勇形象。仪式上,阚全程主任、李卫东厅长、于洋关长、马志巡视员、李金川总督学、申成斌巡视员、张正德副巡视员、刘洪同志巡视员、李丽副书记、顾海红总编辑等领导同志,共同为《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个性化邮票揭幕。黄东升副秘书长、林虎局长向十大行业的抗疫工作者代表们捐赠了该系列个性化邮票,以“国家名片”的独特方式,致敬每一位闪闪发光的平凡英雄,让永恒的纪念定格在方寸天地中。

郑大一附院护士长周纪妹站在印有自己形象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折海报前留影

“我觉得这是一份特别特别珍贵的礼物,不仅可以一直收藏,还可以把它当成一种精神、一种家风传承下去,特别有意义!”看到自己的身影映入方寸,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医学部总护士长周纪妹一连用了三个“特别”,来表达她的惊喜和感受。“不管是在武汉还是回到工作岗位后,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都给予了援鄂医护人员很大的关心和关注。今天,当看到我们在武汉工作时的场景和留影被印在了邮票上的时候,感觉很激动,深受鼓舞。它象征着一种精神,激励着我们要牢记一名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与会领导共同《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个性化纪念邮票及邮资明信片揭幕

据了解,作为历史的见证,邮政部门曾发行“抗洪赈灾”“抗震救灾”“抗击‘非典’”等多套相关题材的邮票,这些珍贵邮票记录了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同时,河南邮政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主动承担重大防疫物资运输任务,向社会承诺“四不中断、四免费办”,截至6月底累计开行发往湖北的邮运车次1511趟次,免费运送防疫物资14.43万箱(件),全力保障对武汉地区援助物资的运送,充分托底百姓生活必需品配送,为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贡献了邮政力量。

文章关键词:逆行者 河南邮政 邮票 捐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中安时评:平安中国建设,让幸福永远围绕在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要求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身边的红马甲、红袖标、红帽子,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无处遁形,让我们更多一份安全、一份安心,也让平安中国的根基更加深厚稳固。

  • 回放: 豫见全飞 绽放SMILE——河南省人民医院致敬最美逆行者

    河南省人民医院致敬最美逆行者,为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全飞秒手术免费摘镜公益活动。

  • 抗疫女护士“人设崩塌”?工作单位回应了

    近日,“想嫁兵哥哥的抗疫女护士”于鑫慧“人设崩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质疑,于鑫慧可能存在婚内征婚、债务纠纷、缺乏护士资质等问题。我们认为,她在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勇当“逆行者”,甘当志愿者,值得肯定和赞扬。

  • 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17日开播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将于9月17日登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王志飞、刘威葳、杨志刚、姜妍、于毅、萨日娜、李依晓、史可、徐娇、阚清子、成泰燊、牛骏峰、刘智扬、马天宇、苏青、张定涵、韩雪、涂松岩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也全情出演,塑造出有血有肉的平民抗疫英雄群像。

  •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记者张贺)8月25日晚,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北京民族剧院拉开帷幕。姜昆、闫淑萍、杨鲁平等曲艺名家为首都观众献上精彩表演,以曲艺的形式抒发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诠释道德模范丰富的精神内涵。

  • “逆行者”向险而行,筑就“冲不垮的堤坝”

    防汛抗洪已进入关键时期,南方汛情持续发展,北方防汛压力加大。接连降雨之际,湖北长湖,江西赣江、修水、昌江,安徽巢湖、水阳江,江苏秦淮河,河南淮河三河尖段等52条河流处于超警戒水位状态,因汛致灾的风险不容小觑。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一位“逆行者”,都是防汛一线的一座坚实堡垒。

  • 「海报」战汛情,他们也是“逆行者”

    面对灾害侵袭 他们闻“汛”而动 抗洪抢险 救灾安置 巡防堤坝 洪水无情 人有情 我们捕捉那些动人的画面 绘制出一组海报 让我们众志成城 守护家园 汛情不退 我们不退 风里雨里 我们守护你 

  • 【海报】“端午安康”,这祝福最简单却最暖心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介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北京市核酸检测能力迅速提升,截至6月20日,核酸检测机构扩至124所,日最大检测能力从10万份扩增到23万份以上。端午之际,每一位居民也应当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抗疫好习惯,与“逆行者”们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 【地评线】京彩好评:加快检测步伐 跑在疫情前面

    6月21日,第128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需要继续加快检测步伐,努力持续跑在疫情前面。

  • 人民论坛漫评 | 烈日下的“逆行者”

    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在炎炎烈日下为居民做检测,一名护士给市民核酸检测采样时中暑,事后却说:“对不起,给大家添乱了”;北京蓝天救援队完成消杀任务后,一位队员的衣服被拧出了汗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