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张近东谈价值战根基:苏宁要持续夯实商品和服务能力

2020年07月14日19:09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11日-12日,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对集团“下半场”工作进行部署的同时,再次强调了零售价值战,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核心能力,创造长效价值。

当前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张近东认为,零售的竞争,无论形式怎么变,最终一定是商品供应链和服务能力的竞争。

整体来看,苏宁上半年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疫情期间,零售行业遭受重创,但苏宁成功抵御住了压力测试,并且在到家业务、离店销售、电商直播等领域实现了突破性发展。618期间,苏宁通过“J-10%”价格策略和优质服务的持续推行,全渠道销售规模实现了大幅度增长。

张近东认为,这离不开苏宁互联网转型发展所积累的智慧零售核心能力,以及30年来持续深耕服务的定力。苏宁的供应链和服务优势,给用户带来的不仅是短期优惠,而是长期体验的提升。618期间,张近东明确表示要将大促期间的用户体验常态化,“苏宁打的不是短期的价格战,而是长期的价值战。”

在行业人士看来,苏宁打价值战的底气在于苏宁全域价值链的能力。创立30年来,苏宁一方面通过自主建设,不断完善供应链,降低商品供应链流通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合作、收购等方式补齐短板,而去年收购家乐福中国,帮助苏宁补齐了全场景零售的最后一块拼图,即大快消板块。

张近东在会议上还向全体管理人员强调,苏宁要实现有价值的发展、有效益的增长,将企业全域价值链的能力落实到用户身上,即给用户提供实惠价格和优质服务,把服务和体验做到极致。

目前,苏宁的上万家数字化门店,正在从用户、供应链、门店、运营各环节发力,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生态,极大提高了苏宁的零售效率。随着苏宁供应链、物流等全零售链路优势释放,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的能力正在加强。

据悉,针对即将到来的818,苏宁还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持续升级“价值战”,提升用户口碑。

文章关键词:张近东 价值战 根基 苏宁 商品 服务能力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近东谈下沉市场:聚焦好商品、好服务、好价格

    近年来,县镇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零售电商在下沉市场的布局也更加深入,比如从此前单一的线上社交电商向全渠道拓展、从第三方平台向深入产业链上游拓展、从关注商品价格到注重服务等。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下沉市场更加成为巨头们抢滩布局、挖掘全新发展机遇的“战略要地”,如何升级下沉市场发展战略,成为摆在每一位“玩家”面前的重要课题。

  • 贵就赔、延时赔、极速退,张近东强调苏宁三大标杆服务产品

    ​7月11日-12日,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下半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其中,对于服务的强调再次成为本次部署会的主题之一。张近东强调,服务是零售的基石,要让用户看得见、感受到。

  • 苏宁小店、零售云快速扩张 张近东:将继续加大开放力度

    7月11日-12日,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回暖,下半年苏宁将持续稳步投入,并将继续加大平台开放力度。

  • 2020进入下半场 张近东:聚焦“三个价值”全面升级服务

    7月11日-12日,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坐镇现场,布局2020年的“下半场”。

  • 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张近东:让95后“上位”

    “要加速推进干部年轻化的进程,打破思维惯性,大胆让年轻人上位,不仅是80后、85后,甚至是90后、95后都要大胆提拔,不要怕出错,要敢于让大家去‘独奏’,在一些重要岗位上可以开展‘赛马机制’。” 在7月11日-12日召开的苏宁半年度工作部署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谈到苏宁的人才管理时强调。

  • 张近东:苏宁小店开放加盟是向规模要效率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实体零售的发展受到冲击。近日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其83家Microsoft Store实体零售店,苹果、梅西百货等实力雄厚的巨头也都关店抵御疫情冲击,还有更多零售公司已经破产。国内疫情虽然已经好转,但传统零售商也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对于线下的扩张较为谨慎。

  • 张近东:以创新发展带动就业 是企业和社会的“双赢”

    ​2020年受疫情“黑天鹅”影响,全球就业形势严峻。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近半数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之中;日本完全失业率升至2.9%,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连续3个月恶化。

  • 张近东617巡店:苏宁要打长期价值战张近东:618低价源于实力

    ​6月17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来到南京苏宁新街口店、家乐福门店、苏宁小店三家完成改造升级的创新型门店,就苏宁发力零售业态创新、本地生活服务、数字化转型等方向进行了全方位部署。

  • 618将近张近东内部信曝光,苏宁打响服务提升攻坚战

    随着618大促的临近,一封苏宁内部信流出。信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要求苏宁全员强化服务意识、夯实服务能力。张近东表示:“十年发展靠创新,百年发展靠服务。用户体验始终是苏宁一切价值判断的首要考量,苏宁三十年间不断创新发展模式,而不变的是始终围绕用户需求深耕服务。”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进一步 张近东:要实现“三个对标”

    长三角城市群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在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自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来,区域内各项务实合作成果显著,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正在持续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