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铁路货运因“数字口岸”再上新台阶

2020年07月15日08:59  来源:映象网

5034

货畅天下,运输自由。如何使用最便捷高效的方法实现货物的全球运输化?不仅是各大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现代物流行业不断追求的目标。在此前提下,95306网站依托铁路运输网络而生,并联合海运、空运、快递等优势资源搭建大宗货物、小商品交易及物流服务为一体的电商物流综合平台,解决了货物运输在时间上、地域上和效率上存在的各类问题。

据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数字口岸”系统是95306货运电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起,“数字口岸”系统已正式在满洲里、绥芬河口岸等铁路各口岸站投入使用。该系统打破传统的通关方式,取消人工申报和纸质单据,利用数据网上共享、快速申报查询及中外文信息自动翻译等方法,实现铁路与海关部门信息互联互通、高度协同作业的新模式,解决货物通关冗杂手续,将通关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以内,最快的可达几分钟。上半年,通过该系统办理的满洲里站出入境中欧班列已累计达到1523列,同比增长154列,此项举措,大大提升了铁路货运的运营品质和运输效率。

多方并采,“数字口岸”引领未来。该系统在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上,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动动手指即可办理铁路货运服务,真正做到“运筹帷幄之中”。在大宗物资交易服务上,支持煤炭、矿石、钢铁、化工、水泥、矿建、木材、饮食等各种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全程配套物流服务,真正做到买、卖、运 “一条龙”服务。“数字口岸”系统不但帮助企业开办业务,降低成本,为方便老客户适应新节奏,还倾力打造“空间链”、“供需链”、“企业链”及“价值链”,进从而提升中国铁路货运运输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国际联运信息的标准化,降低外贸企业物流成本,让“中国名片”名扬海外。  

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持续对“数字口岸”系统进行追踪调研,广纳各方良策,有的放矢,及时与海关部门、国外铁路、各家企业有效联动,完善系统机制,为更好地建设高效便捷的国际化物流链,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企业做出强有力的保障!(任莹莹)


文章关键词:铁路 全球化 货物 电商平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