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红"为博眼球外滩直播跳黄浦江 被捞起后行拘5日

2020年07月15日13:3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截屏图

  “喂喂喂,干嘛呢!”直播间里充满了惊呼,主播却不见了人影,原来是跳进了黄浦江。

  7月10日17时20分许,一男子在外滩北京路观景平台撑起三脚架,搭起设备开启直播后,站上了江边护栏。时值周五傍晚,外滩游客熙攘。没想到,男子竟开启直播后跳入黄浦江,引来不少群众围观。

  堤岸上,消防队员、外滩巡逻执勤保安、“120”急救车均赶到现场;水面上,上海市公安局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公安巡逻艇也应急在侧。然而,该男子完全不顾现场民警和围观人群的劝阻,专注于网上直播,纵身跃入黄浦江中。

  民警迅速将男子捞起并送医检查后,同时对其直播跳江一事开展了调查。

  该男子朱某是某直播平台的主播,平均每周做二、三次直播,目前拥有粉丝五千多人,最高峰时曾有八千多粉丝。

  最近,朱某因网上“黑粉”攻击而心生不满,为了表现自己的勇气,博取网上粉丝的关注,他选择到上海的地标——外滩跳江,并在直播平台上同步传输现场情况。虽然直播平台快速反应采取了封号措施,但仍有一千多名网友为这名男子的直播视频点赞。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对朱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示:网络直播不能逾越法律底线。在公共场所用直播“跳江”这种方式吸引粉丝关注,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也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其结果非但成不了网红,还将面临法律的惩处。

文章关键词:外滩 黄浦江 粉丝 男子 120 民警 主播 港航 公安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名媛” 40人团外滩观景房?酒店回应:尚未发现

    10月12日,某自媒体一篇名为《我潜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个月的名媛观察者》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引来网友们的热议。而对于网文中提到的“6个人每人85元可拼单丽思卡尔顿双人下午茶”。

  • 外滩大会重磅发布揭晓 蚂蚁链发布智能跨境贸易平台Trusple

    9月25日,蚂蚁集团副总裁、智能科技事业群总裁蒋国飞在外滩大会上发布Trusple平台,该平台是基于蚂蚁链技术的全新国际贸易和金融服务平台。“Trusple平台用区块链技术重启了19年前我们内部一个保密项目,解决了国际贸易中买卖家之间的信任难题。”蒋国飞表示。

  • 期待!莫奈名画日出印象首次在中国展出

    17日起至2021年1月3日,“日出·光明——莫奈《日出·印象》”特展正式在上海外滩展出。印象派大师莫奈的《日出·印象》真迹将首次亮相中国。此次展览共有47件作品,其中有9幅是借展于法国巴黎马摩丹莫奈博物馆馆藏的莫奈油画作品。

  • 郑州德化街在列 商务部确定12条步行街为第二批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需求。

  • 直播跳江博眼球 如此“网红”该拉黑

    7月10日,一名男子在上海外滩北京路观景平台撑起三脚架,搭起设备开启直播后,站上了江边护栏。时值周五傍晚,外滩游客熙攘,选择在这样的时间与地点直播跳江,朱某显然是经过计划的,目的就是引起轰动。

  • 安徽救灾应急响应提至Ⅱ级 命令5市做好人员撤离工作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4日发出命令,要求5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14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5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

  • 安徽救灾应急响应提至Ⅱ级 省防指发出紧急命令:这些人员立即撤离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4日发出命令,要求5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14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5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

  • “新中国上海第一个居委”诞生地居民开始集体搬迁

    上海金陵东路福建南路路口,59岁的李萍华和街坊邻居12日披红挂彩、敲锣打鼓,开始从居住了几十年的金陵东路地块集体搬迁。金陵东路旧区改造项目位于黄浦区外滩街道,是上海名副其实的“钻石地带”,其中包括宝兴和盛泽两个属地居委。

  • 暖哭!萌娃外滩找爸爸:“他两天没回家”

    ”  “前天、昨天,爸爸都没回家。”这段对话发生在国庆假期期间的外滩 国庆假期,由于庞大的客流量,上海警方在南京东路和外滩之间的路口采取了“雨刷式过马路”“波次放行”等安保措施。”  就这样,从9月30日执行国庆安保任务开始,老褚一直没过回家,女儿也一直没见到爸爸。

  • 温度宜人,江豚也出来“遛弯”啦!

    8月31日,南京滨江外滩。因气温下降,温度适宜,几头江豚出现在江面上嬉戏打闹,时而潜入水中,时而探出黑黝黝的圆脑袋,十分可爱。江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南京对长江江豚采取保护措施后,现如今江豚的数量大约有50多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