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可以愉快组团玩耍了!国内跨省团队游解禁,自由行、跟团游瞬时搜索量激增5倍

2020年07月15日17:3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暂停172天后,

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了!

重磅!

文旅部最新通知

国内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

7月14日晚,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同时,《通知》强调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业界:已做好恢复跨省团队游的准备

文旅部通知发出后,记者向几家本地旅行社了解到,近段时间来,旅行社方面已经做好了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准备。旅行社方面表示,根据通知,需“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因此本地何时恢复首团,还需等待省、市的相关文件。不过,旅行社方面已经做好了积极准备,一批跨省跟团游产品也已提前准备好,可随时上架,恢复跨省跟团游。

在采访中,业内人士认为,跨省游恢复消息的传来,意味着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无疑将继续推动行业复工复产,有助于恢复游客与旅游行业的信心。
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预订平台国内游搜索量暴涨500%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文旅部的相关消息发布后,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携程方面表示,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随时上线。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此外,相关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将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截止14日晚9点,去哪儿网平台有关跟团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时间段增长4倍,海南海岛游、云南民俗游、华东游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线路。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表示,国内跟团游恢复后,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得到极大的释放,利好暑期游,旅游业也将注入新的生机。

旅行社方面提醒,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对此,旅行社方面表示也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为国内旅游设立更为严格规范的服务标准和提供安全保障,确保跨省跟团游恢复之后,游客能够安心出游。( 河南新闻广播)

文章关键词:组团 国内 跨省团队游 解禁 自由行 跟团游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 山东23位留守老人组团跳网红舞:想让外边打工的孩子们放心

    据悉,参与跳舞的老人有23位,他们平均年龄在80岁,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在外打工的孩子们看到自己,多一份放心。拍摄者张欣称,希望传递老人们乐观自信的心态。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郑州将打造七大美丽乡村组团

    美丽乡村组团区域的旅游集散公路、干线公路和乡村公路宜设置服务站,可根据具体地形和功能与周边加油站、公路站、农家乐、旅游集散中心等结合,满足停车休息、如厕、观景等主要功能。

  • 河南郑州:2025年建设100个示范美丽乡村,叫响美丽乡村“郑州品牌”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制的《郑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导则》,于11月3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接下来郑州市还将继续加大财政资金对美丽乡村建设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和村民资产参与,形成资金、资本、资产聚合效应。

  • 郑州美丽乡村谋划布局公布 2025年建100个左右示范村

    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具体技术支撑,共同制定的《郑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导则》(以下简称《导则》),近日由市政府正式印发。下一步郑州市将根据前期“美丽乡村旅游带”和“美丽乡村组团”的谋划布局,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 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题: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在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阜平县共建的阜平硒鸽健康产业园内,技术人员自行培育富硒乳鸽(4月29日摄)。

  • 第22届中部农博会开幕 河南食用菌产品组团亮相

    10月3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省以食用菌品牌产品为主体参展,160多个食用菌产品集体“亮相”,彰显“沃野中原生态农业”的河南农业品牌整体形象。

  • 漯河一楼盘涉嫌违规预售被约谈后 仍组织300余“准业主”组团看房

    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漯河市民冯先生反映,称自己在位于该市源汇区嵩山路与金江路交叉口的金江学府了解房产时,不断被置业顾问催交房款,并一再介绍“交一万抵两万”的促销活动,而置业顾问推销的部分楼栋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 中专生组团办卡赚外快,“一夜暴富”不成却落入“陷阱”

    自郑州市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工作及“猎鹰五号”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郑东新区警方紧盯辖区特点,整合优势警力,深入做好线索核查摸排,全力开展严厉打击。但一些犯罪嫌疑人仍不死心,为了非法获利,他们效仿犯罪,将原有的大规模集团型犯罪转变成为多人或单人分散型作案。

  • 国产大片组团加速影业回暖

    电影院复工复产一个月,全国电影票房已超10亿元,超3300万人次观影,全国影院复工率超83%——虽然目前上映的新片相较于往年而言显得有些薄弱,影评人张榆泽表达了自己的愿望:“现在的选择还是有点少,期待更多类型的影片早日上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