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央视315晚会曝光:销售当面一套协议一套,嗨学网退费难

2020年07月17日09:4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7月16日晚上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3·15”晚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互联网教育公司嗨学网因弄虚作假、退费难被央视点名批评。

  对此,嗨学网当晚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嗨学高度重视,于第一时间成立特别工作组,对相关时间展开调查,并将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进展。

  “你为什么不考个消防工程师,挑战一下年薪20万。”2019年初,成都的潘女士被嗨学网的广告所吸引,声称只要通过嗨学网的培训,就有机会考到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每年都会有一笔不小的收入。潘女士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参加该项考试的资格。但嗨学网销售表示,找代报名机构肯定能报上名。

  于是潘女士交了4498元购买嗨学网的网络培训课程。然而考试日期临近,她的报名信息一直没有通过,申请退款开始频繁被“踢皮球”,销售踢给班主任,班主任又踢给了客户投诉部。在央视记者采访中,售后经理和一名女负责人均承认销售在推销时存在问题,但拒绝全额退款,并表示已经处理了上千起关于销售的投诉,显得见惯不惯。

  实际上不少嗨学网的学员都陷入了交钱容易退钱难的境地, 3·15晚会的邮箱就收到了数百封投诉嗨学网的邮件。一些学员告诉记者,在报名之前,嗨学网的销售会给出各种承诺,什么“保过班型,签订不过退费协议”“一科不过,100%保障退费”“100%保障顺利报名”等等。

  央视记者应聘成为了嗨学网的销售员后调查发现,成交一单,嗨学网销售可以拿到6%到13%的提成。在嗨学网入职培训时,培训师特别告诫新员工,在交钱时尽量不要引导学员查看《嗨学网服务协议》具体内容。有老员工们告诉记者,要特别注意沟通方式,不要通过公司官方系统留下证据:“在私人手机上说”“微信里,用语音电话沟通”。一旦交了钱,当学员们发现上当受骗要求退钱时,嗨学网的投诉部门则会拿出协议,否定之前销售们的各种口头承诺。

  据澎湃新闻了解,嗨学网公司全称为北京嗨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于2010年,目前形成基石品牌“嗨学”、高端品牌“精进”、平台品牌“遴选”三大互联网课程体系。主要提供一级建造师、一级消防工程师、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职业领域的培训课程。

文章关键词:退费 央视 一级建造师 晚会 精进 嗨学 遴选 班主任 报名信息 培训课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回国6万买票登机被拒只退4万”追踪:代购已垫付所有票款

    9月3日下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以《疫情下回国“天价机票”调查》,报道了在塞班岛务工的陈晨(化名)与妻子,花六万元从旅行社购买机票回国,被拒登机后退款难的问题。随后,陈成告诉记者,已收到旅行社打来的退款,包括65050元机票钱和20000元购票费。

  • 数千元机票飙到8万!海外务工人员揭内幕:中介用软件倒票炒票

    “我们收不到退款,没钱生活,没钱购买其他机票回国,滞留海外,生活困难……”9月1日,记者收到陈晨(化名)投诉称,花六万从旅行社买的双人机票,因被拒绝登机面临退款难。“最初微信交流时,我问过尹某,如果无法登机如何退票,她承诺按照航空公司要求将会按照票面价退款。

  • 明确了!8月31日前完成退款!

    来自财政部的最新通知要求,中央执收单位要切实履行教育收费管理主体责任,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早在6月底,云南省即宣布将中央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84.17亿元全部下达完毕,本次下达资金属一次性财力补助,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 定了!退费!8月31日前完成!

    8月17日财政部在官网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中央执收单位已收取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和住宿费,按规定应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也适用本通知。

  • 河南一考研集训班班次“缩水” 学生申请退费反要“倒贴”两万?

    “考研班最核心的就是暑期集训课程,现在不能上课也不能退费,还因此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上了半年的线上课,感觉效果明显不如线下,如果不能换人就想放弃集训课,申请退费。”郑州一位法律专业人士建议,在遭遇退费困难时,该学生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