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下“狠功夫”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0年07月17日1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要在督查上下“狠功夫”。守护蓝天白云,就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靶向攻坚。一些地方就要求,各市、县要将“清零”作为落实“秋冬防”攻坚任务的重点工作专项安排部署,落实到具体部门,建立责任台账、任务台账,按照任务清单要求逐项销号,并以此为标准推进其他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完成。

要在精细上下“狠功夫”。绣花是一个细致活,是一门精准功,绣花功夫的精髓在于准、细、实。当前,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号角已经吹响,要推动面上污染由粗放管控向精细精准转变。在这个向细节要成果、向薄弱环节宣战的关键节点,我们更应做足做好大气污染深化攻坚“绣花”文章。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要求,科学把握、精准分析污染来源、形成原因、变化趋势,进一步创新和丰富网格化监管,持续加大管控力度,综合施策、精准治理、协同攻坚,长短结合、抓住重点、多管齐下。

要在重点落实上下“狠功夫”。态度决定高度,行动决定结果。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既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环保部门应坚持开门纳谏,组织专家团帮助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治理和应急减排方案,解决企业环境治理实际困难。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信念,打好蓝天保卫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朱小兰)

文章关键词:环境 青山 生态环境 大气污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在破坏环境方面真正“独占鳌头”的是美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美国一些政客不断重复着早已被事实打脸的谎言,企图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掩盖其自身破坏环境、阻碍国际环境治理进程的面目。美方应该自己先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反躬自省,不要“恶人先告状”。

  • 美指中国在破坏环境方面“独占鳌头” 外交部:不要“恶人先告状”

    在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6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发推特称,中国在破坏环境方面“独占鳌头”,各个国家、企业和公民必须要求中国停止其破坏性行为。华春莹说,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首批缔约国,并为达成《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及其实施细则作出重要贡献。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我国外贸内生动力增强 民营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拉动我国外贸出口增长

    据海关统计,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在国际市场上赢得竞争力的同时也拉动了我国外贸出口增长。今年前11个月,深圳盯准了“宅经济”市场,出口包括电扇、空调、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产品380多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

  • 尹弘: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着眼长远系统推进四水同治

    12月4日,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尹弘说,水利关乎国家民族永续发展,从大禹治水到李冰父子修筑都江堰,再到河南的红旗渠,中华民族历史上治水佳话不断,积累了宝贵经验。

  • 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题: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副局长余永华说,近年来,淳安陆续淘汰化工、水泥、化肥、电镀等污染企业,整治关停采砂、网箱养殖等行业,以及高尔夫球场等违规项目。

  • 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据介绍,今年是全国第三个宪法活动周,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活动周期间,河南省将通过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开展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

  • 下一个高难度操作!嫦娥五号将进行月轨无人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任务一共持续20多天,总的来说是:一发、一落、一采、一升、一会、一回;其间还涉及探测器的四个组成部分的多次分离组合。此次嫦娥五号探测器的交会对接首先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引力环境。

  • 下一个高难度操作!嫦娥五号将进行月轨无人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任务一共持续20多天,总的来说是:一发、一落、一采、一升、一会、一回;其间还涉及探测器的四个组成部分的多次分离组合。此次嫦娥五号探测器的交会对接首先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引力环境。

  • 在法治政府建设上率先突破(大家手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整体谋划,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求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框架内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