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潢川县一池塘修整成烂尾工程?回应:已要求施工方恢复原状

2020年07月17日11:1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张亮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一居民反映,门口的池塘被修成了烂尾工程,因连日阴雨四周已出现塌方,施工方因为赔钱对后续工作不管不顾。对此,潢川县农业农村局回应,经现场核实该池塘不符合作为农业灌溉水源地的条件,对于出现塌方的情况,会要求施工方修好为止。

  7月14日,潢川县双柳树镇彭畈村袁姓村民反映,家门口的池塘是潢川县农业农村局的扶贫项目,于2019年底开始施工,但由于发现该工程不赚钱,工程承包方只挖了塘泥,没有做护坡施工。如今,频繁阴雨,该池塘周围多处发生塌方。

  该村民介绍,池塘原本水域面积大约1万多平方米,是由三个大池塘和两个水湾连片组成的。“现在池塘周围塌方严重,也没人管了。”该村民称,多次找潢川县农业农村局要求给池塘做护坡,但得到的答复是四周含沙量大,没办法施工。

  对于袁姓村民反映的上述情况,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向潢川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了核实。

  潢川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闻志刚介绍,村民所说的这个池塘很小,就在这个居民门前。因为修缮池塘是为了给农业生产作水源地,这个池塘原本不符合规划修缮的池塘条件。但施工单位没有很好领会政策,只是和当地村委会对接的,包括前期施工,该局都不知情。现在发生护坡塌方的情况后,该局到现场了解,这个池塘原本就很深,而且四周坡度太陡,无法建设护坡。该局已要求施工方给池塘回复原状,不能影响居民正常出行,一直到弄好为止。

文章关键词:池塘 潢川县 烂尾 恢复原状 农业农村 护坡 塌方 猛犸 水源地 工程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天学习 | 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

    疫情当前,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有诸多不确定性,习近平总书记洞察国际国内大势,在多个场合强调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当前,得益于中国迅速采取积极的疫情防控举措、精准的政策支持,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复苏态势明显。

  • 一见·灾难面前,总书记牵挂着他们

    时隔一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阜南县,看坝闸、进农田、入村庄,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7月20日,王家坝闸开闸蓄洪,蒙洼蓄洪区内农作物大面积受淹绝收,畜牧养殖场圈舍损毁,池塘虾蟹鱼逃逸。

  • 人造瀑布秒变“澡堂” 更有甚者直接在“水中遛狗”

    近日,郑州天空连日阴雨,虽然天气温度不高,但潮湿和闷热依然让人感觉到三伏天的威力。7月25日下午,郑州市化工路附近贾鲁河段,一处在建并试水的人造瀑布和池塘中引来许多顽童跳入水中戏水玩耍。

  • 人民网评:发挥内需潜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在日前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当前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把脉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着眼各国分工合作、互利共赢的长期趋势,就中国企业如何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提出明确要求。

  • 3兄弟池塘边玩耍溺亡 老大12岁,另外两个为4岁双胞胎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 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7月6日下午,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龙王镇龙王庄村发生一起溺亡事故,3名孩子在村大队鱼塘边玩耍,不慎滑入水中溺亡。

  • 中经评论:守住"六保"底线 走出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

    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保住了就业、基本民生和市场主体,就有收入,就会拉动消费、扩大市场需求,也就能为渡过难关赢得时间。

  • 【地评线】紫金e评:重大工程复工,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动能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大战。劳动力就业、重大工程复工复产,一头连着脱贫任务、一头连着产业发展,精准对接,脱贫攻坚才能保持动力。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政策红利不断释放,重大工程项目助推中国经济稳健前行,让士气更高昂,让信心更充足。

  • 【地评线】荔枝网评:无惧风雨迎难而上 中国经济信心满满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影响备受关注。多位外国经济专家指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他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一方面,从近几年数据看,数字经济新业态增长迅猛,成为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 老傅,你火了!

    池塘里的这辆车离岸边不远,但窗门紧闭,要想救人,必须先砸开车窗。个人冒出头,是个女的,傅进华想拉,但是车子开始往池塘中间去,他只能跳进去,再把人拉上来。好在被救上岸的人都没事,热心的村民跑回家,给他们拿来了御寒衣物。

  • "狗都会开车!" 车主下车忘熄火狗狗将车开进池塘

    12月10日,浙江金华,一辆开着后备箱的SUV缓缓开进池塘,车主一脸懵地站在旁边。当他拿完东西出来,离车三四十米左右时,让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车子自己驶进了池塘。车子就这样缓缓地开进了池塘,只留下贾先生一脸懵地站在岸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