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18日16:14  来源:大河网

5034

  7月17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全会是在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保”“稳”“进”“蓄”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全省经济发展态势。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一手牵两头”,最大限度减少和对冲疫情影响,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回稳向好、保持了积极态势。综合分析全省下半年工业、农业、投资、消费、外贸、就业等形势,有利条件不断增多,主要指标有望进一步改善,经济将继续保持回稳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着力解决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突出问题。多方协同维护资金链安全,稳定供应链打通需求链,精准施策为企业纾难解困。通过援企稳岗、开发岗位、鼓励“双创”等举措,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精准谋划项目,做好前期工作,发挥市场作用优化资源配置,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基础上用好政策,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善落实消费政策,挖掘传统消费潜力,培育新增长点,多措并举促消费回升。加强分类指导、一企一策,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突出重点产业,优化产业布局,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新经济,利用新技术赋能新兴产业发展。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兜牢基层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分析问题,敢于触及矛盾,主动服务企业,提高工作效能。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进程,加大数据接入力度,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副省长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刘玉江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张海涛)

文章关键词:扩大就业 全会 会议要求 省委 政府系统 政府治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准确把握“赈”的初衷 进一步扩大以工代赈实施规模

    乡村是广大农民群众的家园,通过以工代赈方式激发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享发展成果。

  • 网络支付清算业务并发量创新高

    (记者吴秋余、葛孟超)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11月11日,人民银行指导网联、银联、主要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周密准备、稳妥实施,成功完成“双11”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

  • 国办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对下一阶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部署。

  • 未来五年,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充分就业,保障劳动者待遇和权益。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完善土地出让收入分配机制,探索支持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按照规划建设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 辛识平:青春的梦想,青春的奋斗

    “蓝图已经绘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开启下一个15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永葆奋斗的朝气、创新的锐气、担当的勇气,必有青春之我、青春之中国、青春之人类。

  • 社保“降返补”让利企业超1.3万亿元

    今年2月,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的政策;随后,又将其中减半征收政策延长到6月底,将免征社保费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

  • 六部门发布38条举措支持民企改革发展转型升级

    《实施意见》指出,继续推进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用能用网成本,深入推进物流降成本,以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实施意见》还明确,进一步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推动油气基础设施向企业公平开放,进一步放开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领域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

  • 如何保护和激发中小企业活力?权威业内人士“把脉”建言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王岩琴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在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魏冬看来,数字化技术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可行路径。

  • 我国财政支出帮扶企业资金已超140亿元 惠及近8万家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疫情冲击之下,中央采取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加大扶持的力度和精准度。记者了解到,2019年,湖南省为市场主体新增减税降费超过520亿元,2020年预计再新增减负约550亿元。

  • 新消费成扩大内需关键一招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和工信部等多部门相继明确,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业态,推进互联网和各类消费业态深度融合,更好扩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可以继续通过普惠式减税降费、稳定扩大就业、加大教育养老医疗保障等举措,促进新消费不断扩容提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