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回应欧盟涉港报告 重申特区事务他国无权干预

2020年07月23日13: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特区政府23日回应欧盟委员会报告,重申特区事务属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直接或间接干预。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希望国际社会客观持平看待香港的发展。回顾过去一年发生的事,报告似乎聚焦在港企业面对的政治压力和干预有所增加,但忽略了不少企业因为支持中国或政府的见解,而被暴徒针对性地破坏。

  发言人又指,报告提到去年区议会选举“和平”地进行。但实际情况是在选举日前,包括有候选人在内的人士受到袭击及财物受到毁坏。执法机关正跟进调查选举涉及违法行为的投诉。(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文章关键词:事务 选举 涉港 他国 欧盟委员会 报告 发言人 间接干预 国际社会 财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 丁元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对此,丁元竹表示,对新的商业模式、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不能很好地接近的老年人,应该采取各种方式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节目通过邀请各领域的权威专家,紧扣五中全会精神要义,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富有个性的表达,给网民带来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

  • 美媒:白宫政治事务主任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

    当地时间11月11日,根据CNN报道,白宫政治事务主任布莱恩·杰克(Brian Jack)新冠检测结果成阳性。白宫拒绝对杰克发表具体评论,但在声明中说:“任何阳性病例都受到重视。”  杰克参加了一周前在室内举行的选举之夜聚会。

  • 经贸合作成果丰硕进博会成为吸引外资集聚地

    本届进博会上,英国、美国的不少企业都在寻找合作伙伴,有一些还签约多个项目。有着近200年历史的上市公司邓白氏,首次亮相进博会就带来了一款全球首发产品,并宣布继续加大在中国研发投入。

  • 驻印使馆: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印人员入境中国

    因疫情原因,现宣布暂时停止在印度的外国人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驻印度使(领)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 抹黑中国抗疫,这名美国议员“谬”在哪里?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美国一些政客罔顾客观事实,一再攻击、抹黑中国抗疫,试图以此“甩锅”。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迈克尔·麦考尔近期公布所谓报告,即延续这一“风格”。戳下图,对照部分谎言谬论,还原真相:

  • 海外网评:蓬佩奥再被查,“最差国务卿”拖累美国外交

    8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耶路撒冷通过视频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作为美国头号外交官,蓬佩奥个人政治形象的失格,也是过去三年多时间里美国外交形象垮塌的缩影。过去三年多时间里,在“美国优先”和单边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美国外交早已沦为“制裁外交”“霸凌外交”。

  • 民进党当局宣称抓到3名“共谍” 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问,继央视公布4名台湾间谍之后,台湾也收押了3名和大陆接触涉有重嫌的军情局退休人员。朱凤莲表示,我不了解相关情况。

  • 快讯!美俄亥俄州利马炼油厂发生爆炸

    【环球网快讯】美媒刚刚援引艾伦县紧急事务管理局消息称,俄亥俄州利马炼油厂发生爆炸。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深圳推出政务服务“秒报秒批一体化”模式

    ”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行政服务大厅内随处可见衣着“深圳义工”的志愿者,协助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并提供释疑引导服务。目前,深圳市已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网上办事平台,全市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使用全市统一申办受理平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