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4524亿

2020年07月23日19:44  来源:大河网

5034

  7月21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政府重点项目办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980个省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452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3.9%;共开工项目285个,占年度目标的85%,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全省网上签约数百项目总投资数千亿元

  疫情给很多行业按下了暂停键,3月起,省市两级政务部门纷纷启动“线上招商”。

  郑州组织了2次网络集中签约,引进41个项目,总投资678亿元;洛阳举办了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1个,总投资超过千亿元;焦作共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71个,涵盖高铁片区开发、民生社会领域、现代服务业等;新乡上半年网上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近500亿元。

  4月份,全省还举办了自贸试验区开发区线上招商周活动,将海外版宣传视频推送至境外主要目标企业,对接签约174个项目,总投资1493亿元。

  为什么这些企业选择了河南

  有诚意:为引进独角兽企业,电话招商、发函百余次

  海拍客中部(洛阳)中心项目的入驻,揭开了洛阳市独角兽企业引进的新篇章。

  2019年2月,当看到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中国独角兽百强企业名单时,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即开始联系杭州海拍客,先后通过百余次的电话招商、发函。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还决定组织招商队伍赴杭州进行实地拜访,经过双方多次沟通,洛阳凭借足够硬核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文化底蕴、基础服务等,吸引了海拍客高层的注意,双方于2019年6月签订了合作入驻协议。

  有效率:为争取格力项目,100天完成用地任务

  格力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是洛阳市近年来引进的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技术水平高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300亿元人民币。

  2017年5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应邀来洛阳考察,多次就项目选址和规划建设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彼时,洛阳高新区为争取项目早日开工,100天之内完成项目周边近6500亩土地的土地整理工作。2017年9月15日,格力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项目联合审查仅用6天时间,实现了当年签约落地、当年开工建设,较格力之前其他项目周期缩短了半年时间。

  有配套:郑州经开区推动产业链集聚发展

  要想招大引强,配套项目也很重要。2020年以来,郑州经开区围绕“东强”功能布局,不断优化产业。上半年,经开区共谋划重点项目70多个,其中,18个重点项目已顺利完成签约,签约总金额300亿元以上。针对新签约项目,经开区强化项目服务意识,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为了稳商安商,今年以来,经开区还围绕主导产业,一直在做补链、强链工作。以经开区现有主导产业为依托,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实施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链集聚发展。

文章关键词:拍客 宣传视频 完成投资 项目周期 投资贸易 经开区 重点建设项目 重点项目 东强 签约项目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校园卖花救肺癌母亲 女生自己也与癌症抗争了7年

    10月13日,河南郑州,黄河科技学院22岁的张小文是市场营销专升本新生。闲暇没课时,她便通过摆摊卖花的方式为身患重病的妈妈筹集救命钱。生活节俭的她还是被室友察觉,得知真相后,室友纷纷伸出援手还帮助她一起编气球、摆摊卖花。

  • 抗癌共享厨房里的人间世

    后来,曾带父亲求医的张广兵、带媳妇做化疗的魏兴江也在菜市场盘下小店。王战胜、魏兴江、张广兵三个合伙人因不同机缘走到一起,想做点有意义的事,一直做到原店铺拆迁,另选址合伙做了共享厨房。

  • 【地评线】大洋网评:把握“一带一路”当前特殊使命

    为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识,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开展复工复产经验交流与政策协调,在新形势下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向前发展,6月18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既然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应对疫情和恢复经济都必须走团结合作之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

  • 老总酒驾被抓吐槽:女网友太丑 借酒消愁

    老总酒驾被抓向交警吐槽:女网友太丑,借酒消愁】#青蕉拍客#7月5日江苏盐城,一老板从南通开车2个多小时到盐城见女网友,可见面后发现女网友并不漂亮,与微信头像大相径庭。”可是两人一起吃晚饭时,男子越想越憋屈,就想借酒消愁,从不喝酒的他喝了3瓶啤酒,结果开车回南通的路上,被盐城高速交警查获酒驾。

  • "考王"粱实第24次高考:没背的全考了

    7月7日,四川成都。已参加23次高考“考王”梁实,语文考完调侃称:题目是做完了,但是诗词填空却被他押错了几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