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V观丨鉴往知来 吾辈当自强

2020年07月24日16: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戳视频,一起来感受这段历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追忆历史的红色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7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这里承载着东北解放战争时期一段“四战四平”的红色历史。

  四平位于东北腹地,是连接东西南北铁路和公路的交通枢纽,又是粮谷集散地,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东北解放时期,谁能控制四平,便能自如地纵横东北大地。1946年3月至1948年3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先后四次血战四平。

  今年92岁的孟昭文是当年参加过四平战役的一位老兵,时为东北民主联军保安1旅战士。说起这段历史,孟昭文始终历历在目:“宁前进一步死,不后退一步生。”

  今年56岁的张宇明从事四平战役战史研究已经三十多年了,馆里展出的500余件展品无一不记录着70多年前那段用无数烈士的鲜血抒就的英雄史诗。尽管四战四平的硝烟早已消散,但那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付出生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不应被忘记。

  鉴往知来,吾辈当自强。

  监制|申勇

  策划|史伟 卢心雨

  记者|程铖 徐洋

文章关键词:V观 总书记 视频 解放战争时期 人民军队 民族独立 中国共产党领导 粮谷 国民党反动派 东北民主联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独家V观丨胜利日!听总书记讲述抗战精神

    今天(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 独家V观丨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

  • 时政V观丨致敬抗洪英雄 祖国不会忘记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来到安徽合肥巢湖大堤罗家疃段,看望慰问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帖克艳,男,1982年出生,生前任怀远县淝南镇燕集村村委会委员,7月24日在涡河大堤巡堤查险时跌倒,7月31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8岁。

  • 独家V观丨习近平:我们要培养强大的抗御灾害能力

    18日下午,正在安徽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看到庄台街道整洁,村民生活井然有序,习近平感慨地说:“我们中华民族在和灾害作斗争的过程中,斗了几千年,愚公移山、大禹治水,但是我们还要继续斗下去。这个斗不是跟老天爷作对,是人与自然要更加和谐,要顺随自然规律,更能够摸得到自然规律。

  • 独家V观丨牢记总书记嘱托 保护我们的黑土地

    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省梨树县国家绿色玉米生产基地考察。因地制宜的耕作方式,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提升了黑土地质量和数量,实现了粮食安全和资源环境的永续利用。

  • 独家V观丨总书记来到俺们村 田间地头话增收

    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银川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考察调研。贺兰县稻渔空间所在的四十里店村不少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得到保底分红和二次分红,村民们务工还能获得一笔收入。

  • 独家V观丨习近平两会后首个座谈会 和大咖们聚焦这个话题

    钟南山 84岁的他劝大家“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却挤上高铁餐车,前往武汉一线。张伯礼 72岁的他,在抗疫期间,胆囊炎发作,接受摘除手术,把“胆”留在了武汉。

  • 【V观】达久木甲:三句话概括基层扶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前,2020年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开启。近日,四川昭觉“悬崖村”84户贫困户告别了悬崖爬梯,有人说这是啃下了凉山最难啃的一根硬骨头。

  • 独家V观丨总书记来到我们家

    67岁的白高山一家,最近几年喜事不断。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他们住上了新房子,白高山30多岁的儿子白利军娶上了媳妇,今年还生了个大胖小子。最让一家人开心的是,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考察时,来到家里看望他们,坐在炕沿上跟他们一家人唠起了家常。

  • 独家V观丨这里的中小企业已完全复工!

    3月29日,宁波臻至模具公司复工复产后的第47天,公司上上下下116名员工已经全部回到工作岗位。也是在这一天,习近平来到这家中小型民营企业及所在园区的生产一线考察调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