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V观丨牢记总书记嘱托 保护我们的黑土地

2020年07月24日20: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省梨树县国家绿色玉米生产基地考察。田间地头,总书记和深耕黑土地多年的专家们交流保护黑土地的经验。总书记和专家们说了哪些暖心话,咱们一起去听听。

 

 ▲点视频 听总书记和专家们聊了啥

  东北的黑土地已经存在了上万年。黑土地自开垦以来,由于高强度的利用,厚度从原来的60公分左右,现在退化到20到30公分左右。黑土层一旦消失,同样投入条件下玉米的减产可以达到60%,大豆减产30%。还有可能会引起更加严重的水土流失、沙尘暴等一系列问题。

  因地制宜的耕作方式,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提升了黑土地质量和数量,实现了粮食安全和资源环境的永续利用。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贾林

  记者丨范凯 葛云图

文章关键词:黑土地 总书记 V观 嘱托 耕作方式 田间 视频 地头 大豆 粮食安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政微纪录丨情系黑土地

    时政微纪录丨情系黑土地

  • 再次踏上“黑土地” 习近平吉林考察关注这些大事

    近一年后,2020年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7月22日,在吉林省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考察时的讲话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

  • 新闻多一点|总书记为何这样关心“耕地中的大熊猫”

    “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习近平总书记22日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察看黑土层土质培养和玉米长势时说。一起戳图了解

  • 时政特稿丨总书记牵挂的这方黑土地 是大有可为的热土

    东北肥沃的黑土地,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考察调研,首站来到了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要加快绿色农业发展,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

  • 一见·总书记心中的治国理政头等大事

    7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在海南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总书记沿着田埂走进“超优千号”超级水稻展示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